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道理?

有沒有試過一直窩在家裡,很無聊的度日?

很多人也許會說,我是變態的。人人期望的假期對我而言是奢侈。我一直都覺得假期太多是很痛苦的事。知道這麼一說大家都會說我“好戀”,因為有很多假期所以在那邊“曬命”。但是我只能說,大家都在不同的角度看這件事。也許有些朋友會酸溜溜的諷刺我:“知道你假期多,不用故意這樣講~” “你假期多嘛~ 我要都沒有啦~” “好命咯~ 假期多到有無聊的權利”………… 站在我的立場,我覺得假期是很悶的,有什麽問題?
以前的我也許還會跟你哈拉個兩句:“沒有啦~ 你也是有假期的嘛~” “工作性質的關係嘛~”
現在的我:“羡慕啊~ 換工啦!”

以前或許我會覺得互相調侃是一種溝通方式,這個看法到現在我都認同,但是并不表示我會這麼做。現在的我,這樣的溝通方式已經不適合我了。如果你想要shoot我的話,要麼就被shoot到很慘,要麼就會看到我不想回應的表情。也許你會說我很串,不爽以後就別理我。或許哪天我心情好的時候會問你一個問題的~
你一定要這樣子講話才會爽是嗎?那麼你現在爽了沒有?欠打的人一定會說:爽了~
但是,我不爽!
是不是要請你滾蛋呢?呵呵~



有沒有試過提出意見卻一直遭到反駁,但明明就是他在問你的意見卻不懂爲什麽一直反駁你?

逢年過節朋友們聚會少不了。有時候就會牙癢癢的想找些地方大鬧一場。重點都會落在,要在什麽地方鬧呢?臨近的地方都去過了,太遠的地方又不方便。
朋友問:過年要去哪裡玩?
我說:臨近的幾乎都去過了哦~ 不然看看要不要去金馬侖咯~
朋友:去金馬侖很笨,塞車會塞到傻~ (是在兜一圈講我笨嗎?鬼不知道會塞,你問我要去哪裡我就直接說出我想去的地方嘛。)
我問:那你說去哪裡?

通常到後來,這位友人還是給不了我一個答案。千萬不要當我是神,我不知道你們想怎樣。以前或許我會加入計劃組一起策劃,誰不知道策劃是最難的事~我對自己說,如果只是要跟風就不要意見多多,主辦人說去哪就走,二話不說。意見多多的人,請你自己來plan。


在我的認知里,沒有什麽事情是理所當然。“這些事本來就是你做的啦~” 或者 “這些事一路來都不是我做的啦~” 都不是理由。一直都有在教導孩子,這個世界沒有白吃的午餐,千萬不要認為什麽的人都是欠你的,什麽事情都可以理所當然的去要求去抱怨。
人家幫你是人情,不幫你是道理。
別得寸進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