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溝通

遇到了相同的問題。

爲什麽溝通的方式永遠就只剩這種
說話的時候一定是炸來炸去,你諷刺我,我酸一下你這樣
有時候,還要做出人生攻擊
說話的目的,不是爲了溝通,而是爲了要說贏對方
只要說到對方沒得反駁,還要搞到人家不開心
這樣子你就會開心嗎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不是這樣的


曾經因為這樣子的溝通態度
對某些朋友開火了
這樣也許在他們眼里,是玩不起和小氣的態度
但其實也不盡然不是嗎
當你們在對人做出人生攻擊的時候
你們有顧及到人家的感受嗎
當人家也用相同的方式攻擊你的時候
你的脾氣比誰的都還要大呢

或許有人會說,我說得起啊~
我玩得起啊~ 他也是有說我啊~
之類之類的

這個世界不是說你可以給人家說
就代表人家也可以給你說
你不會生氣,不會介意
不代表別人不會

溝通,不只是要用屬於自己風格的溝通方式而已
而是要融合對方的接收能力再加上自己的個人風格
撰選文字也是要留心,因為不同的文字給人的感覺都不同
如果你的溝通方式是惹人反感的
對話永遠都不可能繼續下去
溝通也變得空洞


說話之前要三思
語言和文字的殺傷力
是你永遠多無法想像的

5 条评论:

窮光蛋市長 说...

哈哈哈……你特地写这篇文章来shoot回那个人的吗???:P

嘿嘿 说...

以理论讲赢没多大作用,重要是赢得对方的认同,和谐共进。

加油!你一定BOLEH!


匿名 说...

好彩你不是说我~
哈哈
我知道是你的谁谁谁
不说

哎呀奶妈
眼不见为净
那么在意干吗

天王之子 说...

所谓祸从口出

沟通
也是一门学问来的
^^

颗粒蚁 Chloe 说...

蛋蛋,
才不是,我是写来shoot你的
哈哈

嘿嘿,
对呀对呀
哈哈~ 我也觉得,要心服口服才是最完美

浩浩,
不是你知道的那个
这个是另一个了

天王之子,
是咯是咯,
赞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