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释放压力

好久没来啦!

其实拖很久都没更新的目的是为了让部落格渐渐地变冷清,这样我就可以写自己喜欢写的东西了。有些时候我不是很想给人家看到我写的东西是什么。但是有时候我又想给人家看我写的东西。(矛盾ing)

anyway,最近的生活超忙碌,因为工作关系,所以根本没有时间喘口气,有时间都用来睡觉了。太多的个案要处理,太多的人际关系要协调,我整个人都快崩溃了!尤其是前几个月的忙碌会议,又刚好遇到需要我present的时候,我整个就紧张到死,忙着准备资料我都准备到很喘~没办法,我的部门现在看起来好像是我一枝独秀,全部东西我都要自己处理,然后oversee我的新同事如何处理。整个感觉很乱很乱很乱!

其实在忙碌和高压力的工作环境底下工作,最让人心烦的是没有可以同舟共济的伙伴。没有可以给你back up的人,没有人可以分担你的工作。有些人只是依赖你,不想要take responsibility,我明白整个是他的不好处,也尝试indirectly跟他说你要不要试试看啊~ 但是他可以跟你说:“你做就好啦,我跟你就可以了。” 有一天压力大的我脱口而出:难道你要等我死了你才要开始做?

生活就是充满千奇百怪的人和压力,但是怎样都好事看你如何去协调自己。如果你自己可以转变思维的话,其实这一切都不是难题。但是,转变自己的思维真的好难好难!我现在有时候都会忍无可忍的生气!没有可以支持你的同事真的有差!我开始很想念以前总是给予我支持的同事,虽然她性格火爆又很负面,但是没有那一次是他不照顾我的,每一次都是他会back up我的,这样让我感觉到就算前面有再多的东西做都好都不会担心,因为不是你一个人在走这条路。现在没有了他,或许也是我已经习惯有人back up,现在整个感觉就很吃力不讨好。但我已习惯要独自面对,这样也算是另一种成长。

有时候我可以很大方,但有时候我也像普通人一样,喜欢批评,主观,情绪化。但是这就是人生!我的职业虽然不允许我拥有主观的想法,但是放工以后,我还是一个普通人。我还是有我自己的情绪。所以爆发的时候也不是盖的。忍太久也不是一件好事。

最近工作压力大到我真的很想大声尖叫:薪水又多过我的senior staff,你们可不可以不要置身事外啊?我才join in office一年而已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