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职业病发作

今天做了一件不懂有没有用的事。
我希望我不会让你觉得我是自以为是。

朋友难得来到槟城,本来我真的没有打算要去对他做什么辅导。毕竟自己在辅导还是属于超级新的新人,还没有到可以深层探讨的层面。但是,或许是因为这样,我开始会拿身边的朋友来做练习。我深信日子有功。

但是,显然今天练习的对象也许会觉得我很单刀直入,但是我凭着跟他认识了一年的默契和信任度,选择了直接的方式。我相信他也不喜欢绕来绕去的婉转说话方式。虽然我们说话的方式像辩论,但是我是没有觉得有heart feeling,我希望他也不会~
我可是押上了我跟他一年的友谊呢!

因此,我开始深深的觉得我自己有职业病。好像做什么工都好,我都会很容易就惹上这毛病。也有feedback说我太直接。看来我需要学习婉转,这个也是我至今仍然学不会的地方。
我虽然明白婉转有时候会是很好的沟通方式,但是我必须先克服内心对婉转=虚伪的想法,才可以实实在在的掌握婉转的沟通方式。

幸好我的对他的认知没有错,我还是有点了解他的pattern。或许我们都是摩羯座,受不了拐弯抹角,宁愿直接了当的受伤吧!
今晚,我突然觉察到他其实很善良!
因此,我很担心他会因为善良而留下伤害自己的根。
或许我的说法不是别人可以认同。我只是不想对他的行为下定论。我只是知道,在他愿意把别人的伤害降到最低的同时,我尽可能也让他对自己的伤害降到最低。虽然我明白有可能是我kepochi,他其实强得可以自己应付。奈何~ 我就是对朋友那么好~ (欠扁)

最后,我希望我不要有职业病。不然朋友们跟我讲话都会很tension,怕被我“审问”,这样就没有人敢跟我出去了!(泪~)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天二小時,上网加薪不求人!

90天免费体验在家网路创业>>> http://tlwvb.weebly.com

ps:谢谢您的阅读,如果您不感兴趣,很抱歉打扰您!!请將此文刪除,祝博主事事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