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不為人知的角落

有時候,我們納悶很多問題。
一個男人應該要有的承擔是什麽。
一個男人應該有的責任是什麽。
一個男人,應該做的事情是什麽。

老土的電視劇臺詞,常常都說:保家衛國,男兒天職。
保家衛國,先保家,后衛國。
所以,男人的天職就是保家咯。
那麼保家的定義有事什麽?
賺錢養家。溫柔體貼。對家人負責。

一個男人,在結婚之前,他得為自己的事業拼搏。
同樣的,一個男人,在結婚之後,他還是得為事業拼搏。
不同的是,他多了一個承擔:家。
既然有家,是不是應該珍惜。

如果,
一個上了酒癮的男人。每天喝醉回家鬧。
有手有腳不去工作,成天騎著電單車像個警察一樣的巡邏街頭。
身上沒有半仙錢,酒癮上的時候,可以把結婚戒指拿去典當。
典當到沒有東西典當的時候,就開始偷拿妻子的事物去典當。
再過分的,就是去是偷拿妻子的錢。
還要被年幼的孩子看見。揭穿他以後,他還要大聲責駡自己的孩子多管閒事。
丟臉的是,跟一個還在讀書的孩子要錢。

當孩子哭著跟他說,錢呢?我沒錢交學費。
他還理直氣壯的把剛才偷拿到的錢悄悄的收起來,說:跟媽咪拿。
當妻子在辛勤工作賺錢,一個巴掌呼過來把妻子打到跌倒。
看著媽媽拿藥酒在推拿自己的腳踝,孩子的心里有了決定。

看看這樣的情況,你覺得孩子長大后應該是個怎樣的人?



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
而在角落生存著的我們,也許比別人幸福,但還是會有不幸福的經歷。

5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那小孩好可怜
有这样的爸爸
haiz

P/S:干嘛偷用我的橙色??

窮光蛋市長 说...

男人应该要让夫妻间“性”福!!!哈哈哈XD

没有啦!幸福!我觉得孩子以后长大会很努力赚钱养家吧!然后...不会养爸爸!!!>.<"

Unknown 说...

为什么突然间那么感触?

这是真实故事?

不为人知的角落,
不为人知的故事,
不为人知的事实...

嘿嘿 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清官难判家务事……

…………

颗粒蚁 Chloe 说...

橙子,
=)
我才沒有偷用你的橙色
你都還沒有拿去註冊
而且我換了很久咯,你現在才發現?

蛋蛋,
=)
是就好

巨蟹男,
這是真實故事。
不覺得這是很令人有feel的事實嗎

嘿嘿,
對咯對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