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醉醺醺的醉生夢死

醉生夢死的日子,是不是人人都嚮往的呢?

今天看古裝戲,發現以前的人真的好簡單吶。
或許是故事情節的佈局吧,以前的人也許不是這樣的。
戲里的人物都很簡單,他們不會在乎自己是做什麽工的,
不在乎有沒有成就。他們很喜歡避世,躲到深山去過日子。
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或者被人家追問:“你最近在幹嗎?”

躲到深山里~
現在的我就猶如躲在深山里,偏僻的鄉村小井,簡單的一條街就說明了整個小鎮。
我每天不需要出門,因為沒有出門的理由。
現在是個業餘的補習老師,時間由我訂,所以非常自由的。
時間多到,我可以看戲,打機,看書,走來走去,都還有剩。
但是我每天都在假裝自己很忙碌,忙碌的生活,欺騙別人,也欺騙自己。
我已經在這個深山快半年了,我真的沒有出過門的。
除了工作的必須才出門以外,其他時間我都是在家裡窩著。
是名副其實的宅女~ 呵呵。

看書看多了,一個躲在心裡角落的小理想又出現了。
我其實一直都想當個傳媒工作者。
在電臺啦,電視臺,或者寫書,做雜誌。
有點後悔三年前爲什麽不堅持自己的理想。
所以,看著部落的年輕小輩們,請認真堅持自己的理想吧~ 真的!

我又開始寫作。我明白寫作時需要一直不斷的訓練才會精進。
我就是我自己的觀眾,自己看,自己檢討。
昨天檢討自己的部落格文章,真的好可笑的文筆。
我記錄生活的方法真的很好笑。
同時也發現,自己以前寫的東西比現在的好很多~
這個也許是跟別人不一樣的吧。人家通常都是會覺得自己以前寫的很爛,
現在寫的還可以見人的。我呢,是倒轉的。
還記得大二的時候,我也檢討過自己的部落格文章。
那時候的自己,也是覺得大一寫的文章比大二寫的好。
大三覺得,大二寫的比較好。
做么會這樣的~

醉生夢死的日子,是不是人人嚮往?
我認為,只有搞文藝的人才有這樣的機會吧。
因為他們總是沉溺在字海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沉醉在自己設計的空間。
在自己的世界里,醉醺醺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