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隔壁家安娣的laksa

我真的很喜歡吃隔壁家安娣煮的laksa。
可以說,這輩子應該再也很難找到像她煮的那麼好吃的laksa了吧~
隔壁家安娣,在我很小的時候還是個普通的家庭主婦。
後來因為環境變遷,她也跟著搖開始經營小檔口來糊口。
於是,她開了間面檔。一開始,那面檔就在我家隔壁。
每天早上有好多人來吃東西,所以七早八早的就有一大堆人在哪裡七嘴八舌。
我每天一睜開眼,想吃什麽就走過去隔壁點餐,然後回家等。
吃好了,再把碗碟送回去,連洗也免了。
家裡隔壁是間面檔,還真的是很方便呢。

但是後來安娣生意做大了,她換了間店面。
現在變成在我家後面的巷子哪裡做,去那邊吃還需要走一段路。
於是,我很少去哪裡吃東西了。有都是出去打包。

這一切都不是重點。最主要是說一點安娣的創業史。

隔壁家安娣煮的laksa,真的很好吃。
味道也說不上來。又不是說很辣,但也辣。又不是說很酸,但也很酸。
我不懂其他人的口味如何,但是隔壁家安娣煮的就很合我的口味。
吃過了她的laksa后,無論我以後到哪裡,吃了多出名的laksa,都比不上隔壁家安娣的好吃。
這讓我回想起上回去檳城吃到一碗很難吃的laksa。
那邊的laksa,根本就是用小辣椒在故意把它弄辣,不然就加點色素讓它變橙色,形成很辣的感覺。
吃下去的時候你就知道,根本就跟白開水一樣沒分別。

安娣的laksa我會上癮。但是安娣的laksa又不是隨時都有的買的。
每次都要在歌臺的季節,才可以吃到laksa。
今天,我吃到了laksa,因為某某地方開始做歌臺了。
因為歌臺,我又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laksa。yeah!
開始期待幾時輪到我家鄉這裡做歌臺了。因為這樣子,我就可以連續十天都吃到美味的laksa了!

3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是哦?真的那么好吃?很想try try。。。嘻嘻!!!

颗粒蚁 Chloe 说...

哈哈~ 歡迎你來到我們這裡試吃!

Unknown 说...

很喜欢这种感觉,

以前我家隔壁的 aunty

也会常常把做好的蛋糕,食物
份给我吃,好怀念哦!

laksa 是我的最爱~
也想 try try 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