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这样算是看开了吗?

很多同事都觉得我很搞笑。他们都会很亲切的来打招呼,然后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说着,问到我你来了这里第几天啊?我就好老实的回答,第十天。然后他们则哈哈大笑,原来你算着的啊!可是,是你们问我第几天的啊,我回答,这样也不应该?呵呵~

其实,我也没有特别去数着过日子。只是我来这里的日子不长,所以自然就会记得今天到底来了第几天了。也没什么,我就是会数着数着,然后一直佩服自己在十天里面有办法让别人觉得我好像来了很久很久。这样的自我安慰方式应该还不错吧?

今天一直都在key in data,对着电脑好久好久,不懂做么莫名的累。经理不断的跟我讲他要做什么改革,然后说希望我赶快上手。我也想赶快上手,这样我会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这份工作然后决定要不要走人。今天又跟senior聊天,其实她是在传授我技巧,跟引导我的工作的。有很多时候,觉得他说的东西真的很直接讲中我的要害。她说: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是这样的,当你在一个安全的圈子里面久了,你就会觉得很舒服,就算几痛苦你都可以忍受,因为你不敢走出圈子,至少圈子里的世界是你熟悉的。痛苦,无所谓,可以忍耐。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走出圈子其实世界更大更辽阔。当然,要决定是否要走出来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的理由去拒绝走出来,我们会很恐惧,怕以后的日子会怎样,应付不来会怎样。因为恐惧,没有自信去面对这一切,所以我们才会选择逃避。决定不了不是因为我们心里没有答案,而是我们很害怕,决定不被赞同。

senior一言击中目标,我以前就是这样的。回想自己的过渡期岁月,我可以深深体验到senior所讲的每一句。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也很害怕自己选错会被人家讲。走出圈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个是需要勇气去面对未知数,需要战胜的是力量强大的恐惧。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出来的,我好像也只是被环境所逼,才会走到今天。
我不知道我以后会不会更好,我只能努力的活着当下的每一秒。
未来的事,想太多也没有用,因为你不会懂你的生命期限是到哪里。
所以,计划归计划,就看开一些会比较好受。

不知道我回家以后会怎样。所以我一直都不敢搭车回家。
没有人逼我回来的话,我会闹别扭不回去。而且自己搭车的感觉好凄凉。
又要尝试law of attraction了。

快来问我要不要一起回啊~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