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正能量

成长的过程 难免会留下许多刻骨铭心的回忆
回忆有苦有甜 回忆里的人 开心欢乐 又或是痛彻心扉 都令人不愿意将它忘记
有些人 受了伤 硬是要把过去遗忘 但又心有余而力不足
最后落得黯然神伤 夜夜孤枕难眠 这又是何苦呢

所以 人必须学懂的东西有两种
一是选择性遗忘的本事 把不开心的都遗忘 把开心的留下来
二是变戏法的本领 把忧变为喜 把苦变为甜
而我 偏偏学不会第一个本事 却懂得第二个本领

时常 我们都会把不快乐的事情记在心里 终日埋怨命运坎坷 把自己的人生搞得黯然失色
甚少 我们会把不快乐的事情以乐观的态度面对 第一反应即是怨天尤人
正常 正常
以往 自己也是一个这样的人 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开窍了
利用上天赋于的能力 让我有无穷的想象力 这能力 却让我喜忧参半
得不到的东西 用想象搭够 想着想着 自己就开心了
却也很怕自己会因此得了妄想症

曾经听朋友说过的"秘密"的书 说着the law of attraction
还真的让我开心过 没错 是开心过
虽然很多东西我都用想象搭够 但我清楚知道梦想与现实的差距
没有的东西就是没有 不能强求

但是 Law of Attraction 说明只要你心里经常想着想要的事 事情就会如你所愿的发生
首要条件是你要相信 我相信 这一切也许就是念力在作怪吧
看见友人事后曾经跟我要回"秘密"的光碟时说的一番话 突然迷惑了

'我要看那部戏了,不然我觉得我快支撑不住了~'

如果你是很强的人 对自己有信心的话 无须光碟亦能天天乐观自在
但是心境脆弱的人 须靠别的事物来增加自己的信心 才能活得逍遥
这又是何苦呢
突然觉得 自己也许变悲观了 但也无须依靠看着同样的画面来增进自信
我相信自信是发自内心的好 后天虽可搭够 但很难持久
我不依靠"秘密"来让自己天天开心 但我相信里面所说的道理
自己是怎样的能量 就会吸引怎样的能量围绕身边
这也是为什么 我努力的收集正能量 纵使如今处于漫天负能量的地方

很庆幸 朋友堆中 我还算是个乐观主义者
虽然跟看"秘密"的那位友人比起来 我是悲观的 但至少在我的生活圈子里
我是属于那微小的正能量一族~

.
.
.

p/s : 其实要写的并非此内容,但写着写着就变这样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