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小男孩的故事

還記得早前在面子書里留過言的一個狀態,
是關於在求學時期談戀愛會影響課業的課題。
我個人真的不反對在求學時期談戀愛,但是必須以不妨礙學業為前提。
有時候也會覺得父母的憂慮是正確的,
因為時下的年輕人多數愛情至上,容易被愛情蒙了眼。

現在要說的故事,跟這個也有點關係的。
一個小男孩,常常跑來我家,起初覺得他很煩,
都不知道他老是來我家做什麽。
這個小男孩,4歲喪父,可憐弟弟才出世沒多久,
他比弟弟幸運的是,回憶里還有爸爸陪伴的片段,還有一些泛黃的照片。
媽媽因此就肩負了照顧他們的責任。
日子過了十年,小男孩長大了。因為逐漸成長,他的媽媽也開始忽略了他。
以前的忽略,是爲了其他的兄弟姐妹,舅舅的兒女也跟他們住在一起。
所以,媽媽把心思都放在小孩的身上,卻把自己的孩子忘記了。

最近,媽媽開始談戀愛了,十年的孤獨以後,她開始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但是很遺憾的,小男孩不能夠接受。
因為母親的忽略,加上這個談戀愛的緣故,小男孩開始變得叛逆。
而母親,則是動不動就開始打打罵罵,不會問原因就開打。
小男孩沒有跟母親說他的想法,只是一直往外跑。
他跟我說,他的家不幸福美滿。他的母親沒有關心他。
他不喜歡人人口中的那個新爸爸,他討厭那個男人。
我也不喜歡那個男人。自己的妻子重病他把妹,妻子一過世,馬上就沖去人家的家裡了。

談戀愛會影響學業,是正確的。
學生的學業就是功課,母親的學業呢,就是孩子。
母親不是不可以談戀愛,但是談戀愛之餘也不能荒廢“學業”啊。
小男孩的歲數是叛逆時期,一不小心可是會走火入魔的。
我相信,孩子都希望自己的家人可以花點時間在自己的身上吧。
他認為,父親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

昨天他跟了一群漁夫出海去,剛好天氣很壞,翻了幾個大浪。
我家附近的大海昨天剛淹了一艏船。
小男孩昨天也在另一艏船上,經歷了大風大浪,他感到害怕了。
但是,母親卻氣死了。我想他回去又會挨駡了。

有時候管孩子可不是一味的打罵就行得通,
不同的小孩需要不同的教育方式。
但是最基本的溝通如果都沒有,那麼親子關係就會削弱了。

那個孩子,頭低低的在我家,接受我跟我媽媽的責備。
他只是需要關心,但是母親就不可以給他嗎?
一天一個小時,真的那麼困難嗎?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這的希望母親可以仔細的把我們的話聽進去。
我們是很雞婆,但是以後孩子跑了還是變壞了
就別怪別人。

4 条评论:

窮光蛋市長 说...

哈哈……你说的那个状态是不是某某某人啊???

那个小男生跟你什么关系?为什么会一直跑去你家的?真的很难同情他咯!介绍来认识认识!哈哈哈……XD

匿名 说...

燕燕
你越来越有
奶妈的味道了
好温馨~

颗粒蚁 Chloe 说...

蛋蛋,
是啊,就是那個人~
那個小男孩是我的侄子
你想要認識的嗎?

浩浩,
才沒有叻
我是比較成熟
沒你幼稚
哈哈哈

我是橙子,Halo! 说...

很多时候他们只是想要有人关心他们。
他们的叛逆只是想要得到别人一眼的注视。
他们要求的不多,只需要小小份的爱。
有谁可以给他们?
有谁可以帮助他们?
有谁可以点醒他们的父母?
有谁可以帮帮可怜的他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