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六短章

(一)閱讀
我想,培育閱讀的習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開始進入大學了,對於華文的書籍開始慢慢的疏離。
我感覺文字離我越來越遠。
好想回到當時那種喜歡閱讀的心情。
但是因為自己的家附近并沒有書局,很難購買到書來看。
而且我開始發現自己看書的速度很快,有時候就只是大約略過。
這樣的看書方式,算是在閱讀嗎?呵呵

(二)恐怖的露營地點
因為剛才看了恐怖電影,才突然想起了某人的一個瘋狂提議。
他說:我們去墓園camping要嗎?
我說:sampat的~ (心裡OS:那裡很恐怖的咯~)
今天跟另一個人說起這件事,那裡知道這個人的反應是
我要去~ 太刺激了~
暈~ 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迷信嗎?還是我是膽小鬼。
那麼你現在不就是在跟一隻鬼溝通咯~ 呵呵

(三)引誘或是藉口
有個朋友心情不是很好,我很替他擔心,他裝作若無其事。
我說:喂~ 你要不要跟我講一下哦?
他說:但是我現在真的不想講叻。
我說: yerr~ 你很衰的咯,引起人家的好奇心又不要講~
他說:你上來KL啦,上來找我我就跟你講。
已經不是第一次叫我上來KL的你,就算這次我真的上去了,
你就真的會告訴我嗎? 不要傻啦~ 你怎麼會。

(四)讓我想起你的歌
有一次在電臺意外的聽到一首歌,就想起了你(們)。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弦外之音,我的有口無心,我離不開darling更離不開你~
這首歌,應該是你(們)唱給我聽的咯。
哈哈~ 有一天去唱K的時候,你們就輪著唱給我聽咯。呵呵

(五)變身煮婦
在家裡的這段日子,我開始進入廚房學做菜。
首先就先開始切切蔥頭,肉,剝蝦殼,起魚鱗等等。
有人說我殺魚很恐怖,但我沒殺,因為不耐魚腥味攻鼻,超難受的。
煮東西哦,我怕那個鍋子會爆炸。
政紋說,鍋子才不會爆炸,但是我說,就是怕它會爆炸。
我想他應該哭笑不得吧。
想像力太豐富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六)幻想
我很愛幻想,每天都幻想很多次。
曾經有人跟我說,每天都要幻想不可能發生的事,才會有奇跡發生。
我每天都在做夢,但是卻沒有奇跡發生的一天。
是時間未到嗎?還是其實根本就是我癡心妄想?
我看書,書里的情節會隨著幻想,出現在腦海,甚至眼前。
我看戲,戲裡的情節也會隨著幻想,出現在腦海里。
曾經差點把幻想當真的,還好控制得宜,不然就得精神病咯。


發現我這樣寫法,會有很多的idea跑出來。
看來我是不適合寫長篇文章的
也許是因為我沒什麽耐心吧。

7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我喜欢鱼腥味.. 哈哈哈 ~
上来KL啦 ~ 我们一起去唱K... =0

xuan wo 说...

加油!

nons 说...

鍋子会爆炸? 哈哈~ 真被你逗笑了^^

匿名 说...

燕燕
你很差咯
哈哈哈哈
这些简单煮食功夫都鸡手鸭脚
哈哈
以后你的宝贝吃什么

喂。那个坟墓露营
很好玩
我要去
啊哈哈哈

快来kl啦
我们去唱歌

颗粒蚁 Chloe 说...

橙子,
你神經啊~ 做么喜歡魚腥味
你講話啦~ 我就算上去了也不要去見你~
誰叫你老是欺負我呢

烏龜不笨,
謝謝啦~ 你也加油

nons,
哈哈~ 真的啦,我每次都不是很敢靠近鍋子的

浩浩,
什麽差啊~ 我還是會煮的好嗎
以後我的寶貝會煮給我吃的
哈哈哈哈

你自己去,既然你覺得好玩的話
我才不要陪你去叻

又一個~ 不要隨便講啦
等下真的上去了你們又閃
而且我也不要去見你~ 理由跟橙的一樣

桀森 说...

(一)
閱讀應該是興趣吧~否則應該很難培養~~
喜歡閱讀的人~就連看報紙也會樂在其中的 ^^

(二)
這個主意很爽咧~
可是呵~“人家”平平靜靜的在那邊生活~我們又何必去kacau“人家”呢?每年一度的野餐已經讓“他們”覺得很煩了吧

(三)
哈哈哈哈哈哈~那個朋友應該不是在說我吧~
我應該沒有利誘你上來KL
我只威脅過你來參加飢餓30~哈哈

(四)
好朋友的歌 ~讚^^

(五)
三日入廚下~洗手做羹湯~~
哈哈哈哈
有人要開始學做新嫁娘了~ :P

我有說過鍋子不會爆炸嗎?
我沒有哭笑不得
因為我可以比你更厲害想像~哈哈哈哈哈

(六)
精神分裂? 那你有做編劇的天份~哈哈哈哈

颗粒蚁 Chloe 说...

雞雞,
你想多了~ 哈哈哈
那些對白我們有說過嗎?
就算我問你你也不會跟我講的啦~ 哈哈哈
自己該承認威脅過我叻

我才沒有要做什麽新嫁娘叻
只是無聊就去玩玩咯
你有說過咯~忘記掉了

編劇是沒我份的,因為我沒什麽耐心
叫我寫劇本,我會寫到一半就放棄了
故事的鋪陳也不會很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