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打發時間的任務

最近上線的時間少了,因為多了一項任務
阿姨看見我太閒空了,加上她們那一代的安弟們都在爲了孩子的成績而開始火拼
下個星期考試了,阿姨也緊張兮兮的想要自己的孩子可以進步
咻~ 就很義不容辭的,很不辭辛勞的,把孩子送來我的家
而我,也開始了小老師的生涯~ (悲~)

第一天,我都不知道該怎麼下手開始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現在的小學,課本都是在教什麽的
第二天,開始知道了怎麼樣下手了
因為她帶來了一些考卷讓我參考,好讓我知道她都在學什麽
第三天,手寫模擬考卷,寫到我手都酸啊
她回答的時候就是一瞬間的事情,我昨夜就寫到跟什麽一樣
第四天,開始模擬考試,數學不是很好呢
還好做到後來,終於過了target,拿到了我為她準備的小禮物

一開始,對於教育這份工作,我都很抗拒
就算5年前,老媽一直開始想要我進入這行列,而開始慢慢的幫我洗腦
我掙扎,一直不肯踩進去
如今,我好像又要踩進去了,覺得自己掙扎了5年的功夫白費了
所以,我一直都接受不到~ 一直都接受不到~
一直到現在都接受不到~

開始教了小表妹以後,第一天看見她開心回家,心裡沒什麽感覺
第二天,她回家的時候,在車里一直跟我揮揮手
大聲的說;“姐姐,明天見~”
心裡有股暖流劃過,我慢慢開始重拾笑容
(之前,我憂鬱了整個星期,都忘了怎麼笑了)
雖然,還是接受不到~

現在,每晚我都要忙著出考題給她做練習
提升她比較弱的地方,抄書抄到我手酸
她剝奪了我上線的時間,雖然我每天上線都是無所事事

或許我一個人太久,寂寞了
突然有人加入沉悶的世界,所以覺得有趣吧。

6 条评论:

嘿嘿 说...

加油!

匿名 说...

hahaha..
told u jor,teacher's job reali nice..
i oso enjoy it vry much..
especially whn u saw those chilren;s expression..hahaha

tats y i m so "bu she de" my student~~
bee bee,teacher reali gud..
u try it, if u reali dun like,den jz giv it up...ok?

all the best ya..hahaha
i will going bek 2day,
if hav time chloe's artist can having meeting jor~~


wesley~

Mr. Ennius 说...

呵呵
不错!
继续努力哦!
快乐会是辛劳付出后的结晶!

狄古拉斯 说...

讨厌了
我留言很长了
结果
一下子没完了

生气~
哈哈哈哈

nobody 说...

嚴爵的歌很好聽的說 ^^

颗粒蚁 Chloe 说...

嘿嘿,
謝謝~ 儘量吧

煒煒,
u din online pun
tipu~
i dy sien liao lo
遺傳了你的三分鐘熱度
呵呵

小宅,
哇~ 好久不見
最後一句我贊成哦

浩浩,
yerr~ 我想看你寫什麽誒
就再打一次嘛~

凱爾文,
對呀對呀~ 愛嚴爵
w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