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媽媽說椰水是良藥~

以前小的時候,我真的很討厭喝椰水。從小看到椰水我都會十分抗拒,每次媽媽都會很熱心的問我我要不要喝椰水~ 我都會搖搖頭,寧願喝白開水算了。

但是現在的我,雖然算不上喜歡喝椰水,但已經沒有那麼抗拒了。因為有一次自己在老媽威逼之下硬把椰水吞了,那時候真覺得自己不懂吞了什麽下去的呢。我不會形容那椰水的味道,總之就是覺得它怪怪的,吞下去了以後我喝了很多很多的白開水,企圖淡化椰水在喉嚨的味道。

之後,我便開始慢慢的接觸椰水,從小部份開始。有時候會喝下一小杯,有時候喝一口一口這樣。人總不能永遠都偏食吧。那麼如果有一天這世界上只剩下椰子可以當做食物,難道我就白白的餓死嗎? (有誇張了啦~ 呵呵)不只椰水,以前不吃的lady finger,南瓜,木瓜,還有那些不懂什麽名字的菜,都在我上了大學以後開始慢慢的接觸著。南瓜,我一直到現在都很難接受的菜,昨天我竟然吃了出奇的多。媽媽加了點蝦米在裏面試圖讓我把焦點放在那蝦米之上。而我也因為有蝦米,才甘願把那難吃的東西吃進肚子里。我想,以後我會開始吃南瓜了。

至於椰水,我今天喝了一大杯~ 不是因為喜歡喝而喝,而是因為自己最近生病了。老媽說,椰水是良藥,喝了可以清熱解毒。本來我的喉嚨真的很痛很痛,喝了兩顆椰子的精華之後,奇跡的不痛了!但是喉嚨痛變成了咳嗽。曾經在喉嚨痛的時候我默默的說,我甘願咳嗽都不要喉嚨痛啊~結果真的應驗了。呵呵~但是咳嗽也不好,每天半夜只要一醒來,就很難再睡下去。現在又好像有點要傷風的感覺。

工作使我感到疲憊,卻很充實。導致在這悠閒的星期日我覺得莫名的空虛落寞。雖然如此,但是無需工作的日子我還是很享受的。什麽都不用做的日子真的是爽呆啦~~ 只是如果身體是健康的話就更完美啦。明天又是星期一,回到忙碌的生活,不知道會不會再度的感到厭倦呢。

剛剛在面子書瞄到吳克群的狀態:小時候,真心很難隱藏,時常都會不小心冒出發自內心的話;長大了,真心話反而像是在說謊。此刻的我們,說真心話還可能會被人懷疑是虛偽的。真心話,其實是大冒險吶!
講得超贊的~~

6 条评论:

小煒 说...

哈哈哈
話說我也不是能夠吃辣的
自從上大學后,都還是很抗拒
是直到最近我才開始慢慢學習吃辣的
哈哈哈
真的是辣死我啊~~~ >.<
哈哈哈


吳克群的那句話好贊啊~~~

巨蟹男 说...

椰水真的很好喝咯~

椰肉更好吃咯~

我的舅舅买泰国香椰的,你要不要?
哈哈...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都一样,重点是对得起自己。

可乐苡 Chloe 说...

煒煒,
你不能吃辣?真的很浪費咯~ 那麼你不是不能吃laksa咯,kari mee咯,麻辣火鍋咯,還有很多辣的美味食物啊~~~ 我還蠻愛吃辣的,只是因為身體狀況所以少吃了~

我也覺得他說得很贊。
那你會不會覺得我很“虛偽”? 哈哈哈~~~

巨蟹男,
我現在開始吃了,學吃Ing
我現在很缺椰子,你送我~~~

人總不能永遠活在自己的國度里。
所以我們總是因為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而活得很辛苦。

嘿嘿 说...

我不祗爱椰水,更爱椰花水酒!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说...

我喜欢椰水!!!!!!!!!!!!!!!!!!

可乐苡 Chloe 说...

嘿嘿,
我最討厭toli

橙子,
我其實還不太習慣哪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