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親愛的XX,你好~

最近老愛使用 “親愛的” 作為稱呼人的禮貌用語。

看見學生,會叫他們親愛的XX~
看見同事,會叫他們親愛的XX~
只有看見校長,我還是會很恭敬的說 :“校長您好。”
校長才不受我那麼輕佻胡鬧這套。呵呵~
只是學生也學起我這套來了。
“親愛的XX,你好~”
“親愛的老師,您好~”
養成習慣的話,學校會變得很有愛心吧~哈哈~

但是,人還是有生氣的時候。
學生老愛不做功課,還不要把書帶來。留他的堂,他就會想盡一切辦法溜回家。
真的生氣了,進去發了一頓脾氣,又如何。他們依然故我,沒做功課是家常便飯。
不生氣,他們變本加厲,更慘。
很想問問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們,如果您是個不愛做功課的學生,請問你們當時是什麽心情?爲什麽不做功課啊?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難理解的。

如今看著他們的臉。我give up了。
“親愛的XX,你爲什麽沒有做功課?今天留堂har~”
“不要留可以嗎老師?”
“不可以,你沒有做功課,做完了才回家。”
“har~~~~~” (很不甘願ing)?
(兇狠) “不想留堂就做功課啦! 每次功課不做又不留堂!你給我做完了才回去。”
“哦~~” (極不情願)
(溫和)“嗯~ 你給我跑回家你就知道~”

每天活在情緒起伏那麼大的環境,叫我怎能不瘋狂。
如今我揮藤便已經可以把力道控制得收放自如。
如今我罵人比我唱歌時候的中氣還要十足。
多得他們不屈不撓的一直重複犯同樣的錯誤,簡直是在挑戰我的耐性。
又不能不理他們,但是打罵好好說都試過了。
我還能怎樣呢~
灰心ing


好像離題了~ 哈哈~好啦,回到當初的 “親愛的”。
最近有個親愛的會陪我回家。
昨天我在走路回家的路上突然回頭望,看到他牽著腳車悄悄的跟在我後頭。
自從開始了這份工作后,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人家跟回家了。
他們都想知道我的家在哪裡。哈哈~
這位親愛的,一早就知道我的家在哪裡了。
“你做么突然在我後面?sampat~”
“沒有啦,老師。我本來就要回家了。老師你一個人走路回家很可憐hor~”
“不會啊,又不會遠。不然下次你陪我回家咯~”

今天在學校,到了回家的時候,他跑過來說:“老師,走,我們一起回家~”
這位親愛的同學,著實溫暖了我的心房。
^^

1 条评论:

嘿嘿 说...

哦~ 原来胸是在背后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