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看到書展會瘋掉的人

今天學校有書展,我忘了。
身為一個看到書展會發狂的人,我就算沒帶錢也會失控。
就好像賭徒賭到沒錢了,就會去找人借錢。
當然,我不是那些借錢不還的爛人。

看中了一套書籍,是典型的無字天書。
裏面只有圖片,簡單的圖片卻帶出很深的意義。
但是那繪本價值九十六令吉,讓我止步了。
貴到~ 沒有人有,怎麼買得下?
我才剛接觸繪本,還沒適應那個字很少但價格跟很多字的書一樣這件事。
有時候還會比較貴。

看中一本卻因為猶豫而沒有買到,結果被我們校長買掉了。
《小餅乾大道理》
裏面有一則讓我印象很深刻,也因為這則我決定要買。

值得信任,就是:
當我請你幫我暫時保管著餅乾,當我倒回來的時候,
那塊餅乾還是完整無缺的躺在你手裡。


我覺得我變了。
那些煽情的電視劇,以前的我會覺得很可笑,現在我會眼眶泛紅。
那些簡短溫馨的故事,以前的我會無動於衷,現在的我會熱淚盈眶。
看mv會看到哭的人。
看電影會看到哭的人。
看電視劇會看到哭的人。
感動到哭的人。
這個從來都不會是我。

但如今
做么會變成這樣子的~

今天那個賣書的阿姨跟我說了一個故事,就是這樣,我買下了那繪本。
她說:有兩個孩子要送禮物給他們的媽媽,於是他們出門去找禮物。
在買禮物的過程中他們遇到了很多麻煩,闖了很多禍,
到最後他們要送給媽媽的只是一張生日卡片。
瞬間,眼眶真的有熱到。
我就這樣,破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