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極不正常篇:自命清高的別進來看

真的很想大聲大喊大叫。雖然我最近都經常這麼做。
最近我的嗓門變大了,隨隨便便就可以破口大駡,嚇死人。轉個頭,又可以嬉皮笑臉的繼續談笑風生。我被搞瘋了。

我真的很認真的重申,這絕對不是人做的事情。

現在的教育跟以前不同了。什麽事情都說愛的教育。
那些壞孩子,就抓著愛的教育這個把柄,盡情的欺負老師。
老師的耐心也是有限度的,愛心也會有用完的一天。
不要跟我講什麽“有愛心的人是會有用不完的愛心的。”這些都是屁話。
我只能回你一句:“你那麼厲害你來做做看。”

最近頂上施壓,說什麽不能說學生弱,沒有所謂的弱學生。學生不會,是老師的問題。
爲什麽國語可以拿50分,數學就不行?
我不要聽你們解釋,我只是要知道爲什麽會是這麼差的成績?你們老師到底做了些什麽來幫助學生?
干!你這麼厲害,方案提一個出來啊~親自做來看看嘛。
好像每一個學生都一樣的,這個可以考A理所當然別人也可以。不可以?就是老師的錯。
然後又說每一個學生都不一樣,要老師跟著每一個學生的特性來提出不同的教學方式。老師有那麼多時間嗎?還要key in一堆paper work資料,開那些浪費時間和金錢的會!小型的學校就可以做針對性輔導,但是大型的呢?
而且,你不知道,語文科跟數理科,根本不能相提並論的嗎?
你不知道人的腦袋有左腦跟右腦嗎?

昨晚的會議,刺激到以為同事說了一句非常中聽的話:她忘記了自己也是從老師演變成官員的,一上位以後開始語無倫次了!
是被利益和虛名昏了頭嗎?
這句話,一箭雙雕。shoot了官員以後,再把我們大老闆shoot一輪。
上位了,就貪心到死,什麽都要好。方案建議一大堆,但是苦了的卻是老師,一樣一樣的去實行。結果是好的,是理所當然的。結果是爛的就是你的不對。

頂上施壓就算了,下面的那群學生還給你一個一個搞鬼。你滾不滾?
懶又懶到死,固執又固執到死。死都不做功課你能怎樣?不把書帶來你能怎樣?打完了哭哭啼啼又能怎樣?第二天來還不是一樣沒做功課不帶書來哭哭啼啼~ 最厲害的是家長還要說你針對他的孩子。

我,因為瘋狂的鞭策他的孩子,終於被冠上了siao 老師的罪名了。
我是siao eh。
我可以跟你講,我從來就沒有正常過。我不是正式的,你千萬不要挑戰我。
最多我被black list一輩子都不用踏進這個爛鬼杏壇也無所謂。我不稀罕!
請你管好你自己的孩子,才來學校complain我。
不要一邊寵孩子,然後一邊說老師不能教好自己的孩子,只會亂亂打他們!


幾想一巴蓋到那個死人頭的臉飛掉啊~

4 条评论:

嘿嘿 说...

尽责就好啦,将来孩子好不好,他们才知道,总之后果他们自负!

窮光蛋市長 说...

听说现在有很多独立的教育,已经排除体制的了?好像有很多不能接受主流教育而不自觉的情况下演变成“有问题”却正常的学生,家长都会选择这种学校。

很多很叛逆的学生,学校不要他了,去到那边之后完全改变。你或许可以考虑到这些小学执教?或许工作的方式你会喜欢。哈哈~

颗粒蚁 Chloe 说...

嘿嘿,
不行这样吧~ 呵呵

蛋蛋,
呵呵,我都不知道有这样的东西。
或许我是需要一些很不一样的工作方式吧

匿名 说...

杨老师好凶~
怕怕
我看你是火气大
要喝凉茶了

还有
现在的学生已经不是
想象中的学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