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再試試看吧。

之前遇到煩惱的時候,有人給了我很多的意見。也有人說,就盡自己的本分就好了,其他的不要管那麼多,自己就不會那麼煩惱~

我,不想覺得自己很弱。因為最近的情緒起伏,跟身體上好像起了一些變化,我很緊張。才工作了幾個月的我,該不會就這樣就倒了吧?不可以!呵呵~話說,最近覺得呼吸怪怪的,而且背後會莫寧奇妙的痛。

但是總是有些東西會讓我從新恢復鬥志。該歎氣還是該慶倖?

今天媽媽叫我看報紙。標題是:“當老師真幸福”。我看到標題的當下,除了歎息,還是歎息。那是什麽鬼話啊!看到接下來的標題,更是火滾:“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完全,又把壓力壓到老師這裡了。是啊,這句話是說得很有道理的。我畢竟還很新,不會教也是理所當然的。我又還沒受訓。(真是多多理由,呵呵~)也開始明白老媽做麼要叫我看報紙。她老人家就是很喜歡老師這份工作,我每次說要放棄,她就會一直說做老師好了啦,這個那個的。就是要拼命打消我放棄的念頭。

看了報紙以後,我也不懂要怎樣說我看了報紙的內容以後有什麽感覺。反正,就是我覺得我還可以再試試看。明天再去學校,再試一次吧。那孩子會改嗎?我也不知道。其實,我是真的很討厭很討厭,因為他達不到我們的期許。因為他懶惰。但是沒有人會明白的。既然沒有人會明白,也不想明白,那麼到最後就會變成是我們的錯。與其這樣,不如我還是試試看吧。必須放下自己個人的成見才可以改變或影響其他人吧。

但是對我來說,還滿難的。我已經是愁容滿臉,急躁,蒼老了很多。每天至少歎息十幾次,每次進班出來就很無奈的臉。我希望以後不會是這樣了。

加油。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