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我不緬懷母校

最近看到很多母校的朋友都在怀念学校,有个人把学校的照片都拍了起来放在面子书分享。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在緬懷童年吧。我現在突然想起,我的童年好像也不怎麼精彩。有點後悔。

以前的母校,有棵超級大樹,很大很高。每天下午的時候就會有落葉緩緩飄下,我喜歡騎著自行車在哪裡遊蕩。但是,那棵大樹如今變成了課室。
以前的母校,一到六年級都是木板屋,現在的課室是simen的。
以前有個籃球場和一個羽毛球場,還有一個很長很長的長凳,看球賽的時候最刺激,可以在哪裡大喊大叫。現在哪籃球場已經重建,還弄壞了羽毛球場。乒乓室也不見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現在每天都在母校。那個以往令人很毛的辦公室,我現在每天都坐在裏面工作。回到母校教書的感覺,很奇怪。那個地方熟悉到我忘記了我以前曾經在這裡度過我那年少輕狂的歲月。我不懷念,因為我現在每天都在那地方,製造新的回憶。


題外話,
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坚持到最后。我们都是倔强的魔蝎座,相信你应该也跟我一样吧?

2 条评论:

Nick尼克仔 说...

現在的我基本上
都不叫小學"母校"
哈~我不喜歡她
雖然我很多風光時代
都是在那個階段
不過不知道為甚麼卻絲毫不懷念...
我是愛家的巨蟹座:)

颗粒蚁 Chloe 说...

尼克,
我也不缅怀,因为平平无奇的人生实在没什么值得纪念的。
也许,成长了的你在大学制造新的回忆,就会觉得小学真的是没得比吧。^^

看得出你很爱很爱家。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