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值得深思的故事

剛在書裡看到一個很溫馨的故事。

一個父親每天都要在同一條高速公路來回行駛。有一次他在那高速公路中發現一個告示牌,很簡單得手工,隨隨便便的插在一個木棍而立的告示牌。上面寫著,“快樂的時候就大力的按喇叭吧!” 此時這個父親覺得做這個告示牌的人有點無聊。有誰會真的那麼做?就不把他當一回事。

有一天,這位父親帶孩子去旅行。剛好那條高速公路是必經之地。一路上,孩子跟母親打打鬧鬧的,整個氣氛都很融洽的。父親也正開心的,就在這個時候他有駛到了那個告示牌的地方。“快樂時久大力的按喇叭吧!”父親想都沒想,就大大力的按了下喇叭。女兒跟母親納悶的時候,父親就想他們解釋了那個告示牌的事情。

去玩回來了,大家都身心俱疲。但女兒還是很興奮的在哪裡吱吱喳喳的。到了那個告示牌處,女兒就跟爸爸說:“爸爸,按喇叭~” 但那個時候父親想到明天要早起工作,什麽心情都沒了,哪裡還有心情按喇叭。但是他還是按了喇叭,滿足女兒的要求。頓時,他覺得按了喇叭后,整個心情有比之前好了一點點。原來這個動作,提醒了上一次他按喇叭的時候那種快樂的感覺。至少他現在心靈有一點點慰藉。

就想我們的回憶感官發揮的作用,你是否有同樣的經歷?因做了同一件事而讓自己的心情變好呢?
故事還沒結束。雖然我也以為結束了。

有一天,他太太去帶女兒回家后就一直狂笑不止。他很不理解自己的妻子爲什麽那樣。妻子好氣又好笑的說:“今天我開車,把車開錯車道了,擋了人家的路。結果人家就在後面狂按喇叭抗議。女兒跟我說,媽媽,他們好快樂哦~” 哈哈哈! 看到這裡,我自己也會心一笑。好天真的想法~ 這個就是很直接的想法啊。

之後父親就一直很好奇那個奇怪的告示牌是誰放的。於是他把車駛到了那個地段,找了一間最靠近的家,按了門鈴。迎面而來的是個慈祥的男人。父親提出了他的疑問,那個人回應說那個告示牌是爲了他的妻子而放的。因為他的妻子得了癌癥,成天躺在病床上哪裡都不能去,生活很無聊。於是他就放了個告示牌,起初他不抱太大的期望,但是後來開始聽到零零散散的車笛聲。有人回應了他的要求!然後也有人像那位父親一樣按門鈴來詢問原因。而他的妻子,因為車笛聲而感到人生不再寂寞,因為車笛聲讓她感受到人間溫情,還是有快樂的存在的。她分享了別人的喜悅,因此她自己也感到快樂。她的生活不再急躁,不再負面,反而是正面積極。也因此,妻子多了一年享受人生的時光。


這是一個很值得深思的故事,不是嗎?

2 条评论:

窮光蛋市長 说...

真的很值得深思,而且结局让我很感动!那位癌症太太每天在家都可以听到人间还是快乐的声音,真的很好!

颗粒蚁 Chloe 说...

我只是简略的写出那个故事
详细的过程要看《不抱怨的世界》这本书
呵呵~

我也觉得那太太很棒,很积极很正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