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溫馨小發現

課堂間發生的小插曲。

一進班,發現有個小朋友在哭,看著他的弟弟,手握拳,眼神很兇狠。
當時覺得他會一拳就揮向他的弟弟了。
他和他弟弟一樣,都是有點像slow learner的那種。都很少說話。
安撫好班裡其他雞婆的小朋友后,我把他帶去角落,坐下來好好的問。
原來,弟弟拿了他的鉛筆,還拿了兩支。他很生氣,弟弟沒有問過他就拿了他的東西。
把叫弟弟過來問話,弟弟不承認拿了他的筆,但也不肯把筆盒拿來給我檢查。
當了老師,姐姐都說我變得很長氣。於是,我就是一堆道理的想要說服他把筆盒拿過來。
弟弟卻馬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天啊~
後來總算把筆盒拿來了,哥哥看到了自己的筆就搶了回去,弟弟就一直在哪裡淚眼汪汪。

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但是後來卻發生了溫馨的事。
在我勸說弟弟不可以不問自取的同時,哥哥把剛拿回來的鉛筆放回去弟弟的筆盒。
我問他爲什麽,他表示是給他的。(他們兩人都不愛說話)
哥哥心裡還是疼弟弟的吧,他只是生氣弟弟沒有跟他講就拿了他的筆。
只要弟弟跟他要,他還是會給他的。
後來我跟他說我明天會送他新的一支筆,獎勵他的大方。
他跟我搖頭,說不用送,“我家裡還有很多~”
這孩子其實家教還真的不錯,只是讀書遇到障礙,學習有點慢。

後來發現,其實他并不是不愛說話,只是不跟老師說。面對同學,他可是說得頭頭是道的。
吵架他也會,打小報告他也會,說話諷刺同學他也會。
只是這些,都不在老師面前表現。我怎麼會發現?
有時候我忙於招呼其他小朋友的時候,眼角就會瞄到他在哪裡講話。
但是只要被他發現我在看他,他就會靜下來。我不注意的時候,他又開始了。

隔天,我當然有履行承諾,拿了一支新筆送給他。
他應該是很開心的收下了吧。
因為他的臉,平常都是沒有表情的。開心時候是不會笑的。


這個是他的美術作品。毛毛蟲在生孩子呢~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哈哈哈。。好COOL的学生哦。。

颗粒蚁 Chloe 说...

是还满酷的~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