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有感而發

今天碰巧有同事在辦公室開了瀏覽器,閱讀有關418大集會的文章。
然後,隨口就問了另一個同事一句:
"apakah pendapat anda tentang BERSIH ini?"
同事說,她很納悶爲什麽要BERSIH。結果弄到有人死亡,到頭來得到什麽?

看著新聞面子書上的照片,這次BERSIH有太多犧牲了。
有人因為這樣而失去了性命。這樣值得嗎?
要是還是一樣美辦法改變命運,他的犧牲有意義嗎?
這一切還是個未知數,未知數啊。

但是我知道,你不把心裡話講出來,別人就會永遠當你不介意,然後一直欺負你下去。
跟辦公室哲學一樣,你必須學會say no,人家才知道你是有底線的。
所以,不要爛好人的去答應你可以幫別人做些什麽。
這次428大集會,只是一場BERSUARA的活動,目的很簡單,BERSUARA!
至於那些人命傷亡,意外死傷,也不排除有人在耍政治陰謀。
政治的事,我沒眼睛看。

其實,我不算是公務員,只是在政府部門工作的非公務員。
照理,我大可以管他媽的什麽骨頭政府,可以大聲的在面子書聲援BERSIH。
但是,身為教育莘莘學子的一個媒介,我認為我是有責任輸送給孩子正確的信息。
不應該煽動他們關於這些,畢竟這不是他們這個年紀應該承受的事。
面子書有孩子,就是有這樣的難處,必須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我可不想有一天被孩子問,您也是這樣子,爲什麽我不行?

順道一提,有個還算新的老師經常在面子書放一些關於愛情的狀態。
有時候她瀏覽一些notes難免會感同身受,繼而要share出去給人家知道。
但是,身為一個面子書朋友名單里有很多學生的老師,放那些東西,對嗎?
是在鼓勵孩子們一起來”那些年“一下嗎?
還不是普通的狀態,有些還附上一些露骨的照片。

我不懂她的想法是什麽,但是如果有孩子在哪裡,就不要寫那些東西吧。
就算要寫,至少也要filter一下,那些露骨的照片應該刪除吧?
我不是不開放的老師,但是你覺得給學生看口交的照片,健康嗎?
每天在那邊寫你放不下一個人還是什麽的,能有什麽幫助?
孩子看了,會認為愛情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吧?還比UPSR了不起呢。

別說老師傳統老土,到頭來,還不是會感恩老師當初的循循善誘。
你說是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