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XXXXXXXXXXX!!!!!!

有時候不懂是我自己想很多還是根本就是,總覺得我的上司對我有偏見。
他總是抓我小辮子,趁機抓我進去教訓。
從開始工作到現在,我被他講過三次了。
那對我來說,是一種新的經驗,畢竟,在以往的工作環境,
我從來沒有被我上司叫進辦公室喝過咖啡。

他給我的感覺像是爲了shoot我而shoot我,
一點點的小事都會被他放大來講。
像是故意的為難我似地。
我覺得他是沒辦法教訓那些老鳥,就專門拿我這只新鳥來開刀。
什麽骨頭都不他嫌一餐。

他不懂去哪裡聽到的消息,今天就趁我進去他辦公室的時候開始“動手術”。
“哇~聽說那些學生只要講你給功課多,你會給更多啊?”
是那種很討厭的語氣。
“對啊。我只是不想他們養成抱怨的習慣。”
我的語氣很淡但是還不失禮貌。
“這樣哪裡可以哦,有時候他們講的是事實,等下他的功課真的很多,你又給……”
俺打斷他:
“校長,他們經常跟我討價還價,我只是不想他們養成這個習慣。”
他有繼續:
“要他們不埋怨是可以,但是也不能這樣講,等下他們功課太多做到半夜,父母來complain的時候……”
俺再度打斷他:
“我并沒有真的給很多啊,只是講來唬他們而已。”
他繼續:“你要注意他們班上有個小白板……”
俺再再度打斷:
“校長,我有看的,我知道那個白板是寫他們的功課表,我會跟著那邊來給功課的。”
俺又不是瘋子,幹嗎給那麼多。(這個是OS)
他講到沒有東西講了,就說:
“你下次要注意一下咯。”

其實只是雞毛蒜皮的一件小事,但是從他嘴裡講出來,配合他的臉部表情,我整個就超級不爽的。
他給我的感覺不好,因為在他的“英明”領導下,整間學校的校風不是很好。
學生成績不好也是其次,態度才是重點。沒禮貌是他們學校的風格。
想當初我剛踏進校園,哪裡的學生看到你當看不見一樣的經過。
人家說話他們很習慣性的插嘴。
完全不理你在講什麽,就直接問他想問的問題。
什麽東西都隨隨便便。

他很愛臉,曾經聽他跟學生說,要比賽就要贏,不要贏就不要比~
你不聽話,我就把你的牙齒拔掉,(他們不會信你的,校長)你叫他來試試看,看我會不會拔了他的牙齒~

我真的很不能苟同他的作風。唯一的好處就是隨便,可以省略許多的麻煩。
很顯然,他是很不爽我的大學資格。
他應該覺得我不值得要那麼多薪水。他說過,薪水領得高就要做多一點工。
於是每次學校有什麽職務他都企圖丟個我做。如果不是因為我不是正式老師,我看大概啃下不少苦差了!連那些亂七八糟的會都叫我去開,什麽骨頭都叫我。
干!我的大學資格不用花時間和金錢去換回來的嗎?
就比不上他們的師訓?
自己心裡不平衡就拿我的大學資格來講,要怪就怪你當初沒有先讀了大學才去當老師。
我領取大學資格,當然是爲了更優渥的薪金啦,不然讀來開心啊?

他也常常認為,身為大學生的我會很lan si。
我認為是他的自卑感在作祟,所以才會下意識覺得,大學生都很lan si。
還是,我是被辦公室的另一位大學資格老師害的嗎?她還滿難搞的。
我從來都沒有要lan si你們,我知道我自己的經驗不夠,根本沒什麽好lan si的。
誰不知道,現在的社會,經驗永遠比學歷還要值錢嗎。

所以,我真的由衷的覺得,他是在針對我。真的不能怪我這麼想的。
他在針對我下去,我保證,絕對不幫他改善學校風氣。
絕對不會逼他的學生看到老師就說早安。
絕對不會逼他的學生讀書。

絕對不會再付出。

1 条评论:

小煒 说...

不錯不錯
有進步了!
會說一些話頂他了!!!
厲害!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