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缅怀。消沉

今天是有史以来最像假期的假期了。
今天没有安排工作,只是专心做自己的事,本来应该很爽的。
早上一通电话就毁了我一天的开始。
为什么要叫我呢?都说了我没有经验了。您也说教学需要经验的累积。
现在可是小六检定考试,不是开玩笑的哦。
虽然只是两个小时,但是您想想,孩子们都有在付钱,您确定要叫一个没有经验的人来教吗?
我只能说:您还真勇敢~
 
就这样,一个早上就开始在想办法让自己接受这件事。
要去教小六两个小时其实问题不大,大就是大在我最讨厌六年级的学生。
每每step in他们的课室我都会很毛。好吧,我承认我压不倒他们。
他们都以为自己长大了,个性已经形成,就是一副:我是烂苹果,怎样?
要我进这样的班级,真是orz....
我不是电视剧演的什么GTO,超热血的老师,想尽一切方法让学生变好。
你有看到戏里的老师在教书的吗?
我很冷血,一点多不热,尤其看到他们,完全没有斗志。
 
听说负能量接触多了 就会整个人被吸进去。
我想,我现在就是这种状况吧。
工作环境已经如此,我真的很难再那个地方生存。
我知道,埋怨只是展示你的无能,因为你无法克服困难重重的环境。
但是不埋怨,人家就认为你很capable,之后的工作就是你的了。
也许是以前的环境很不错,就算你出事了还有一堆人会挺你。
这里的人是看着你死然后他在旁边偷笑着说:还好不是我~
好难过~

我开始想念俐颖,当他们叫我去做一个超大型表演的MC时,俐颖挺身而出接了那个工作。
我开始想念大胡,当他们叫我负责一个小型表演的MC时,她帮我审查稿纸,还教我怎么说。在表演当天,因为突发状况而手忙脚乱的我在哪里不知所措,俐颖跑到台前站在我旁边教我怎么说。
我开始想念小雷,复印机坏的时候找她就对了,他是superwoman可以跟机器对抗。
我能为她们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她们帮助我的却是大事。
但是,重点来了~那些已是过去。
 
本来很热血的我现在变得冷,大多跟环境和心态有关。
我没办法坚持,因为 孤掌难鸣。
算我意志薄弱吧。容许我继续消沉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