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為五鬥米折慘了腰

個人認為大男人或霸道很不討喜。因為那會讓人很不舒服。
以前的皇帝就是因為霸道,才會有哪些很特別的行為,
像是纏小腳啊,滿清十大酷刑,不准女人出門,磕頭(還要咯咯作響的那種),等等等等。

我不懂跟學生講這些對不對,但是我真的覺得以前的哪些特色很令人覺得可怕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可以治國管天下吧。但是,人民也太可憐了。
在教歷史的時候,很難過的是學生竟然對日據時代提出了這些見解:以暴制暴,以牙還牙。
我回應他們:冤冤相報何時了。

同學們都想回到從前,因為從前的學校不需要學其他的語言,只學自己的母語就行了。
但是從前過得有多痛苦,他們不懂。他們還小,卻以為自己很大了。
我常說:不要再這樣做來凸顯自己有多幼稚了。他們還會回應,我們那裡幼稚。=.=
 
 
 
這份工作太累人了。每天處於水深火熱,四面楚歌,我孤軍作戰,真的難免氣餒。
那裡沒有值得我留戀的理由,如果不是需要為五鬥米折腰,我才不干。
米啊米,爲了你,我的腰可折慘了~



2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不如敢敢去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吧!
毕竟你的人生不是应该开心一点的吗? :)

颗粒蚁 Chloe 说...

其實這份工也不是不喜歡,只是工作環境跟以前不一樣了就覺得很氣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