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再一次結束

呼呼~結束了~

所謂的結束,就是前往某小學代課的任務
在昨天終於正式的落幕
落幕對我來說,是悲喜參半的
喜的是,終於不需要奔波勞碌
不需要寄人籬下,不需要每天晨早起床
不需要被學生氣個半死
當然
也不需要再聽他們的討價還價的聲音
不會看見他們故意在你面前走過的樣子

說到這裡,心裡百感交集
話說,昨天是我最後一天,我很慶倖我仍需要值班
到食堂去站崗,看著他們跑來跑去,是很開心的事
昨日如常去站崗,不一樣的是
我身後,跟著一堆學生,一直跟我說再見
當下我只覺得難為情,因為不只是我一個老師站崗而已的
還有其他的老師。我只是不希望,自己太張揚
然而他們還是一直跟著我,然後還跟我說要送我禮物
我只好跟他們說,好~ 等下我去你們班找你們
現在你們要乖乖的去下課吃東西

之後,去了他們的班拍照,也收到了他們的禮物
其實,我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
不知道爲什麽,總覺得不應該讓他們破費的
他們才那七,八歲,那裡來的錢買禮物呢
但是,他們還是送了。拿在手的時候,心裡覺得很內疚呢
一年級的學生,則是畫了幾張畫來送我
說什麽謝謝你~ 我是內疚到不得了
有種受之有愧的感覺

我應該沒有誤人子弟
我還很享受呢
我只是偶爾罰他們扮鹹蛋超人扮了一個鐘
因為校長說不能打,所以我必須想其他辦法罰他們
但是他們卻很enjoy我的懲罰方式
直到手酸腳酸嘴巴酸了,才來叫救命~

拿著禮物
心裡笑了很久
原來這種感覺
是溫暖的感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