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下鄉服務來咯~

我可以說,我很累很累嗎?
每天都罵人很累。每天都要戴面具很累。每天都要一直去跟緊自己的分內事很累。
每天都要提防很累。每天聽是非很累。每天有做不完的東西很累。
心靈上,累極了。

從1996年到現在,隔了多少個秋,終於等來了第二次的大學生下鄉服務計劃。
這次跟1996年不同的是,以前我還是孩子的時候,那些大學生是去我們家住的。每天都教我們做功課,得空跟我們玩小遊戲。有很多很多的活動讓我們參與。那次的回憶,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我還記得那個住在我家的大哥哥的臉,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可好?應該一把年紀了吧~ 我現在都是大學生了~呵呵~

2011年的不是下鄉服務計劃,是鄉村社會服務計劃。
來自金寶拉曼大學的學生來到我們學校舉辦一場三天兩夜的生活營,目的是要提升鄉村的教育水平。(他說的) 但是,才那三天兩夜,我也很好奇你是怎麼提升那教育水平啊?呵呵~
但是給孩子拿點經驗是不錯的啦。所以我還滿鼓勵學生參加的。

只是每次有這些活動,就得麻煩到老師去輪值。
而住得很靠近的我,往往都會很吃虧的被那些資深的調去做比較多比較麻煩的事情。
還不如直接讓我參加生活營算了。反正我是滿有興趣的。
又可以認識新朋友~ 幾開心一下~~
很遺憾以前我們的大學都沒有這麼好玩的東西呢。

今天彩了壁畫,很開心一下~ 我雖然沒什麽藝術細胞,但是很喜歡這些塗鴉的東西。
只是因為工作環境的緣故,不能隨便展現出你很喜歡做這樣的事情。
不然整間學校的壁畫都會由你來負責。
我可不想害了自己,又害了我隔壁那個同事。
所以還是閉嘴~ 不能讓他們知道我其實很愛彩壁畫。
但是他們的壁畫~~ 說實在,還滿沉悶的。都不懂做么他們可以一直在哪裡說漂亮
=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哎哟哟,那么小就gap zai了
还要是大学生
你坏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