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感恩有你 =)

從來都沒有那麼喜歡過星期二。
我很喜歡今天的星期二。雖然我臉上還是長了痘痘。

今天的星期二,我喜歡,因為我一放學就回家。雖然不等於下班,回家后還是要忙學校的事情,但是我還是喜歡在家工作。有工作都寧可帶回家做的原因,是因為那裡給不到我歸屬感。在那裡工作,感覺孤軍作戰,還會隨時被吩咐做一些有的沒有的。所以,我東西一忙完,就急忙跑回家。

話說,我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好好的整理我的部落格。我等於是荒廢了它,有時間我才會上來看看,看朋友們的近況,看自己的文字,看看自己從以前到現在變了什麽模樣。以前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拼了命的在沖人氣。還好在沖人氣的這段時間并沒有白費,我認識了很多朋友,拓展了我人生另一個圈子。

但是之後我開始發現,太多人來看的部落格,不能讓我寫下我心中想寫的秘密。於是我開始反思,發現自己以前寫部落格,是寫給人家看的。所以,可以看到我以前的文字選詞都很優美,句子也很用心的去構思,看看要怎麼放才會有美感,才會令人覺得感動。但是,那些都是爲了給別人看的。很多人都說,部落格是他們第二個家,也是述說心事的地方。對呀,它怎麼不是我的避風港,而成了讓別人可以觀賞我細心構思文字的舞臺呢?

於是,我荒廢了它。我開始潛水,只留言在別人的部落,有時候不留言只閱讀。自己也因為大學畢業了,所以沒有時間在更新部落格。更別說好好的整理得漂漂亮亮的。我就是那麼邋遢的人。人家不是說物似主人型嗎?我的部落格就跟我一模一樣的,邋遢~ 漸漸地,我那略有人氣的部落格,沒人來了。然後,我就開始重新寫部落格。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會在部落格里寫太私密的事情,我還是會覺得沒有安全感。缺乏安全感的人應該很討厭,因為他們總莫名其妙的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就好像,我覺得大海很恐怖,站在海邊,總覺得會被大海吞噬。一個浪卷過來,我就再見了。我曾經夢見自己在海中漂流,我不能呼吸,那感覺太可怕了。所以,每次出海到還中央,我的心裡還是會覺得很毛。

今天爲什麽會突然想寫那麼多?因為今天,我從新再接觸到一個朋友。一個對我來說,遙不可及的人。一個我很想進一步接觸,但是又不能接觸到的人。一個好像很近,又好像很遠的朋友。跟他聊天,雖然只是哈拉兩三句,但是還是會覺得暖暖在心頭。每次被一堆人奚落的時候,他是那個幫我說好話的人。別誤會,他對每個人都是這樣。這是他的紳士風度吧!其實,我倒是希望他可以一起偶爾欺負一下我,畢竟還是那麼客氣的對待,就表示他還是提防著你不是嗎? 我總自己自以為,自己跟他是比別人親近一些。我們曾聊過天,他甚至知道我心裡最深處的那塊壓住我的大石頭。但是,我們又是那麼的遙遠。

從前,一度擔心他會看我的部落格,所以特別改用中文繁體。因為我英文程度沒有好到可以寫一篇好極了的文章。然後一直沒有他的消息,導致我漸漸地,沒有堅持使用中文繁體。其實,還真的是有夠笨的,這些都只是一廂情願的作法而已。但是從新跟他聊過以後,我想,我還是會堅持一段時間的吧!=)

謝謝你,因為你說我的中文造詣還不錯。雖然你也許是隨口說說,或者基於紳士風度才說得話。但是,因為這樣,我本來越來越下滑的自信心,好像又回來了一些。
謝謝你,因為你說你有看,所以如今我才會對自己做出反思,重新思考關於部落格的事情。
部落格,還是為自己而寫的好,雖然我還是會再一些特別的日子,寫特別的帖子。
但是我必須記下來,記住今天,因為我好像又活過來了。


謝謝凱凱。雖然你不一定會看到。
^^

4 条评论:

小煒 说...

mana saya? mana saya? mana saya?
hahahaha

颗粒蚁 Chloe 说...

mr.wesley,
neh, neh neh!hahahahahaha....
you always bully me, not support me at all... =(

匿名 说...

不用客氣
加油 =)

颗粒蚁 Chloe 说...

你來了~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