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我們都是膚淺的人

假期假期,好漫長的假期。

不是要炫耀自己有很長的假期,而是太長的假期還真的會讓人覺得無聊。我其實很期待假期,也希望假期不要那麼快就結束。奈何無所事事的假期還真的是太無聊了,所以難免會發點牢騷。我好希望自己可以趁著假期去旅行,去吉隆坡見見老朋友,去想去的地方玩。但是,吉隆坡沒有適合的地方落腳,不想麻煩別人,所以只好呆在家裡。看著臉書人人都去玩了,有人去了意大利,有人去了泰國,有人去了韓國,我也好想去旅行~ 但是沒有勇氣是去不了旅行的,所以只能怪自己沒有勇氣。

心裡有件事一直壓抑著。我不懂爲什麽會造成壓抑,但是就是不明白爲什麽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心裡有個人是這樣的感覺嗎?我也不知道,沒有試過有這樣的感覺。但是我真的不希望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那個絕對不是對的人啊。有人說愛情是盲目的,以前沒有不相信,因為身邊的朋友都瞎了,因為愛情。尤其看過身邊的朋友的經歷,可喜的是還不至於讓我對愛情感到絕望。我欣賞朋友屢敗屢戰的精神,她依然對感情充滿憧憬,雖然沒有多少自信。她還是希望找個可以依靠的人,就這樣相守一輩子。有那個人不想這樣呢。

看過了種種的愛情故事,開始期待自己的將會是怎樣的。我不想一開始就選錯人,因為我們已經沒有多少青春歲月可以燃燒。友人曾說我想太多,談戀愛根本就是靠一股勁兒,一股衝動。對我來說,結婚才是靠衝動呢。選對象,還是小心至上比較保險。因為我不想變成那些我之前安慰的人一樣的墮落。我知道一旦投入感情后受傷會有多重,真的難以想像。加上,我本來就是個想很多的人,想來想去覺得不妥,還是不要吧。我不是沒有衝動的時候,只是對方錯過了我的衝動,所以只能說這一切都是有緣無分。

最近出席許多的婚宴,我都會特別去注意出席的人以及他們的伴侶。發現到大部份的美女身邊的那位都是比較普通的男人,而帥氣的男人都是自己一個人出席。這意味著什麽?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看起來條件很好的人都會選擇一些比較普通的人交往,甚至是不管外表長什麽樣子。我想這就是女人,一旦有了感覺可以忽略那個人的外表,個性,只是因為她深愛著那個男人。我想簡單還是最美,簡單的人當然可以給你簡單的幸福。有個帥氣的男友,除了比較有面子,還要擔心會不會被現代主動的女性給搶走。於是,帥氣的男人都是一個人,是這樣的道理嗎?那麼,我只能說,這樣對帥氣的男人也太不公平了吧!

長得好的人總認為自己deserve更好的,所以在眼前的根本就不會去珍惜。長得普通的一旦遇到適合的對象就覺得是天賜良緣,所以一旦開始以後就會有幸福美滿的生活。有時候,或許是我們自己想太多,想要的太多,才會偏偏得不到想要的。我們什麽時候才不會去以貌取人,才可以得到最簡單的幸福呢。

我自己都還需要好好的琢磨這其中的道理。我還是屬於膚淺一點的族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