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心情不好

這兩天的心情都不太好。
身為臨教的我,看到教育局說要開假期師訓班,理應覺得欣喜若狂。但是我沒有。
我的反應是大吼大叫,然後躲在浴室里,讓淚水隨著花灑的水劃過臉龐。
曾幾何時,這變成了一件痛苦的事。

換了新的工作環境,大概我都埋怨了不少次,我真的很不能適應。
裡頭的人事關係很是複雜。我甚至懷疑我應該是得罪到了什麽人。
為何他們總愛抓我小辮子,卻不跟我私下解決。他們喜歡直接去找上司然後再背後捅你一刀。
這樣是有比較好玩嘛?看著我被叫進去他們很開心吧。
我曾經懷疑,根本就是我的上司對我不滿吧。
才會一而再再而三,芝麻綠豆的小事都會變成一把小刀,結結實實的插在我的背上。
也許是我有問題吧。不,根本就是我有問題。
如果不是自己做了什麽,怎麼會有小辮子給人抓到?
說來說去,都是自己的錯。我不夠細心,時常因為太多東西做而忘東忘西的。
雖然我的上司也是這樣,甚至比我還夠力,但是人家是上司就是有這種權利。我這種小咖就是不可以犯這樣的錯,這叫“不關心”。
 
我可以批評他嗎?
我覺得他不會做上司。至少給不到我可以服他的理由。
比起我以前的上司,他真的爛多了。
不管我做得多好,他都不會表示讚揚或感激,只會要求更多。
一旦我犯了毛病,他就會拿起放大鏡把那毛病無限放大,只怕別人看不見,只怕你不願意承認,他就是要把你踩在腳底才甘願。
對於這樣的上司,你能怎麼辦?
 
我只能好好的提醒自己,下次不能讓他抓到你的小辮子。
做好本分,少管閒事。
 
 
這樣的環境,我能呆五年嗎?
崩潰,不是沒有理由的。

2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加油啊奶妈 :)
你打算去参加师训?

颗粒蚁 Chloe 说...

哦,但是有点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