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自我增值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第三个星期。
那些当初看扁我撑不过两个星期的人,眼睛都该挖出来了吧!
接下来要挑战的就是三个月了。

目前的工作,开始慢慢的上手。
当你开始上手,开始有了许多的责任,或许有些事情就会被你淡忘。
我还是跟我的manager有很多的挑战,我还是尽量去配合安排,尽量做到两全其美。
我也很希望我赶快上手,所以,请不要催我。有听过物极必反的道理吗?
今天在facebook看到一个很好的quote: 我有爆发力,也有爆炸力!你要我爆发还是爆炸?
哈哈哈~ 这句话该说给我的manager听,她才会考虑暂时放我一马吧!

开始慢慢的意识到,自己其实有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有很多东西都不会,我的心灵一直都很不充实。一个不充实的心灵,没办法去说服别人。
你的生命会感觉空空的,没有别的新生命力的注入。
我也开始庆幸,自己有很多的不足。想象一下那些全能的人,没有了进步的空间,他们是否会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再自我提升而感到痛苦?
自我增值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自我提升,把自己升等到另一个层次,你会莫名其妙的觉得充实。
最近和令狐有聊到一些自我增值的东西,我想,我们有达成共识,都赞同自我增值是对人生有利无弊。但是,或许在某个角度上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想法。
毕竟,每个人的自我增值,方法都不同。每个人都必须根据自己本身的特质来进行自我增值。不能全部都统一用同一种方法-- 读书深造。
书,不是每个人都能读,所以我认为,不读书,也可以自我增值。
旅行也是看清自己反省自我的一种方法,这何尝不是一种增值?

在今天的记者会里,我遇见了来自华文报馆的记者。
我们发给他的声明稿全都是英文,他尴尬的来问我们有没有华语的版本。另一个记者一看到英文版本,当场冷笑一声。
他们两在里面商量讨论过后,比较谦虚的那位就走出来问我,内容是讲些什么,我当然必须秉持中心的亲切态度,跟她解释。但其实,我也不太懂今天的记者会到底是在讲些什么。
这个时候,我老板就出来解释,很可惜,我老板不会讲华语。这样的解释,对他们来说,其实他们根本没听懂。
后来老板进去以后,他们再辗转的问回我同样的问题。我只好捡我老板的话,重新跟他们解释多一次。
每一件事情的发生,或许会激发你一个醒觉或者认知。
从这件事情看来,我庆幸自己可以读书来增长我的语言掌握。该记者是独中出身,所以中文造诣不错,但是对于英语及国文就不是很好。面对我们全英文的记者会,对他来说是很大的问题。要是熟悉这三大语言(华巫英),以后可以很方便的在社会游走,不会觉得措手不及。至少你要会基本,混着过日子不成问题。

这件事也点出了,自我增值的重要性。

我现在也是在自我增值的阶段,首先,要提升的是英语的掌握程度。
不然,我会很难混下去。
大家一起努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