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最原始的本性

一千年前,在心河畔,
一個在邊緣徘徊的天使遇到了一個想改邪歸正的魔鬼。

天使說:好人當久了真的會累的咯,尤其是你感受不到愛的時候。
魔鬼說:壞人當久了著呢會sien的咯,尤其是你害人害到沒有新招式可以害的時候。
天使說:有時候真的想做壞人,天堂裏面的人會讓我抬不起頭來。
魔鬼說:有時候想做好人,但是地獄里的人會鄙視我,說我是懦夫。
天使說:我想,離開天堂,到地獄去看看。
魔鬼說:我想,離開地獄,到天堂去混。
於是他們一起祈求神,讓他們的命運交換。

魔鬼到了天堂以後,感受到愛所以逐漸變得善良。
天使到了地獄以後,因為四周的淚氣所以變得邪惡。
魔鬼開始做善事,他發現比以前作弄人還難,但是幫了人以後他覺得快樂。
天使開始做壞事,他發現壞事好難做,但是做了以後會有一種爽快的感覺。

一千年以後,
同樣的地點,心河畔,
一個在邊緣徘徊的天使遇到了一個想改邪歸正的魔鬼。

天使說:天堂很美好,但是好無聊。懷念以前作弄人的日子呢。
魔鬼說:我想回到天堂去,地獄好累。每天都要面對無數的惡靈。
這個時候,神出現了。
神說:已經讓你們得到你們想要的了,你們怎麼還是不滿足呢?

這個就是人類最原始的本性。
永遠都不知道滿足。
知足常樂那麼簡單的四個字,卻很難心領神會,然後應用。

我是人,心裡有天使,有魔鬼。
只是看看是天使在掌權,還是魔鬼在操控而已。
不要把我的魔鬼引出來。

4 条评论:

嘿嘿 说...

出来吧!魔鬼~~~
远离她身而去
让位给天使
好让天使试试
作恶的时候。

哈哈哈~~~

小煒 说...

嘿嘿嘿嘿
惡魔 惡魔 惡魔
你是惡魔 你是惡魔


呵呵呵呵
天使 天使 天使
我是天使 我是天使


哇哈哈哈

我是橙子,Halo! 说...

agree wif u bee bee..
when u wanna do sometin bad but u ask urself to stop it,actually u can counted as a good person edi..
im trying to control myself..
dont do somthing bad or think of something bad..
so i keep on praying to our god..
last time i hate myself,coz im always thinking about something bad..
but that's ME.. no matter good or bad,still the only me..
we shold try to adapt to the bad ME and control the bad ME!!
gambateh ya *skul comp cant type chinese.. T.T*

颗粒蚁 Chloe 说...

嘿嘿,
哈啊哈~ 魔鬼出來了
天使使壞ing

小煒,
你是天使?
笑死人了
去看我fb的wall
經過測驗
我是天使
哈哈

橙子,
現在的標準來說,是算挺好的了。
想想也不行的話
我會精神分裂去
我到現在,還接受不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