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有點難過

坦白講,今天我真的有點氣。

話說昨天就被教育局的人蓋了電話,今天早上,某小學校長打電話來說,教育局那邊要我馬上去面試。我都還沒睡醒就被這突如其來的電話嚇一下,一下子整個清醒去。校長要我帶齊全部文件以便面試的時候他們可以問點問題。早上九點半跟我說,要我十一點到。我家去教育局必須最少一個小時,所以整個行程是很趕的。好咯,我就很急忙的整理一下文件,換件衣服。我還麻煩了姨丈載我去,因為家裡沒有車,公共交通工具又沒辦法在一個小時內到達。真的很不好意思。

去的路途中,校長突然打電話來說叫我不用來了,因為教育局官員沒有時間見我,只要有表格呈上去就可以了。那個時候我已經在半路了,整個炸到,但是我還是沒有表現不開心。都上來了,我就順便去逛逛街買點東西了才回家。那時候,我還覺得很慶倖的,因為不用經過面試都可以直接被錄取。我還很感謝上天總是讓我順順利利的度過每一個我覺得很難過的關卡。

之後,我才剛回到家,教育局的人又來電了,叫我去教育局面試。我已經回家了,他還叫我現在來。電話又不要早點打來,我就直接在那裡等他嘛。再上去又要花一個小時,他們也不願意等,於是就叫我星期一再去一次。我有點不甘願,打電話給校長跟他投訴,校長說他會去教育局看看狀況。之後校長來電說他們弄不見了我的表格,所以要我去哪裡再填一次。

結論是,我空歡喜一場。還以為真的得到上天的眷顧,真的那麼幸運的就可以躲過那麼麻煩的程序。最煩的就是,我明明就已經去到那邊附近了,他一下說不用,我回家了,他又說要。我覺得我的時間被浪費了。我有點生氣。感覺整個被耍了,要我來來去去的。我家去哪裡又不是說近,他們這樣子我其實很難說馬上再趕回去面試的。有點氣爲什麽那個教育局那麼的遠,有點氣我家裡爲什麽會沒有車,或者爲什麽沒有一個像姨丈那麼好的父親。

一下子,所有的不開心湧上心頭。也許是我自己真的經不起什麽考驗。我不管。此刻的我,什麽負面情緒全都跑出來了。我不想講話,找不到適合的人傾訴。我什麽都不想做。我也不明白,這時候的我到底是什麽感覺。也許我害怕面試,不知道他會問我什麽問題。一切的未知數都會讓我的生活變得緊張兮兮的。我突然覺得沒有人可以依靠,這種感覺很恐怖。

想到一大早為我緊張的母親,也跟我一樣忙東忙西的幫我張羅早餐,我更是覺得愧疚。更加想遷怒那些所謂的政府官員的辦事效率那麼的不專業。不管是否合理,我現在只是想生氣。雖然知道生氣了其實也沒有什麽用。

下個星期一,我又要跑到有點遠的城市面試。這次是我自己一個人去,搭著一個小時半的巴士到那陌生的城市,也許面試個半小時或者幾分鐘,我又要搭著一個小時半的巴士回家。

這樣只會讓我覺得更寂寞無助。

3 条评论:

小煒 说...

政府部門的人一直以來就是那種態度
死性不改
越看包頭的就越氣!
所以沒有必要這樣生氣~~

倒不如養精神為自己的interview做好準備
放心吧 不會很難的
所以加油哦
你要加油畢竟你的媽媽也希望你可以得到這份工作 加油!
我祝福你 =)

窮光蛋市長 说...

哇~~~说办事效率差就算了!!!还这么玩弄人家!真的很过分咯!!!去公共投诉局投诉!!!不要再拖了!!!

颗粒蚁 Chloe 说...

煒煒,
但是當時我還是很生氣哦~ 呵呵
是真的不會難哦,我有點擔心誒。
都不知道他會問我什麽問題還是故意刁難。
謝謝你的祝福
有你支持我實在太好啦~ 呵呵

蛋蛋,
投訴也是浪費我的時間啦
官官相衛
沒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