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捨不得

昨天堂哥打電話來說,已經著手去處理要幫孩子轉學是事宜了。
換言之,我的侄兒要從這裡轉學到KL去讀書了。
那個才一年級的侄兒,我其實很捨不得~

在這一年里,我其實接觸他還蠻多的。說到照顧,雖然沒有說無微不至,但是他學術上的如果我有時間我都會看顧。
由於我在學校的關係,所以他在學校的一舉一動我其實很清楚。
有空閒的時間,都會教他做功課教他讀書認字。
有時候會帶他出去玩,買東西給他吃。
當然,我現在不是在邀什麽功。人家的父母要自己帶回孩子也是天經地義。
但畢竟我也擺了不少心血在他身上。

他有時候很調皮,但是很可愛。孩子怎麼都是會有點倔強不聽話,但是他就算幾壞都好還是肯聽肯改。
聲音很響亮有可愛。全校都很喜歡他。
但是他在這裡其實受到的照顧有點不當。本來胖胖的身材都瘦了,腳上都有一些被蚊蟲咬過的痕跡,一個洞一個洞的。
有時候沒有吃飯只是吃零食。有時候一直在家玩沒有做到功課。
所以,當堂哥說要帶他回去自己照顧,也是不錯的結局。

不懂他在KL可不可以適應那裡的生活。
不懂一個赤子之心會不會因為環境而有所改變。
會不會多年後我再見他的時候他已經不一樣了?

很珍惜現在還有他的日子,我只是有點捨不得那可愛的孩子。

2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自己生一个吧 ^^

颗粒蚁 Chloe 说...

别人的比较好玩~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