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聚會后感

其實,我真的有點期待跟朋友的聚會的。
不管是家鄉的朋友,或者是大學的朋友,抑或是工作或從別的地方認識的人。
因為那種感覺就很溫暖,很開心,很有實在感。
上個週末,是我低潮期之後過得最開心的日子了。
朋友結婚,好多朋友都回來了,感覺有像在過年喲。

上個星期第一個看見的是竹馬,我們去做我們很久沒有做的事情,就是騎自行車。
以前,我們常常在下午騎自行車,在樸素的鄉間小路閒逛。
吹著咸咸的海風,看著茂密的叢林,遇到各種群組的馬來仔,一些在打球,一些在閒逛,一些在騎自行車,一些坐在馬路中間不懂在幹嗎。一切還是跟以前一樣,只是,我們都不一樣了。
我們都長大了,肩膀上承載了不同的負擔。
我們還是聊著過去,聊著現在,聊著未來。我們還沉浸在上一回八月的那次聚會,竹馬因為睡著了而錯過了好多現場直播。我們總是不停的重複著同一個故事,但是卻又是百聽不厭。我們聊著現在的工作壓力,竹馬還是一樣,細細的聆聽,不作任何的評論。感覺竹馬雖然不一樣了,但是他依然還是那個我認識了好久的竹馬。
第一天,我們就騎了快一個小時。腳好酸,畢竟是很久都沒有做的事了。
第二天因為肚子不舒服,所以只是和竹馬去到海邊吹了風,就回家了。但是竹馬并不知道我不舒服。我想他也許會納悶今天我怎麼那麼奇怪吧。真的很抱歉,並非我不願意陪伴你,我知道那是很難得的事情。

然後就到了朋友結婚的日子。當天晚上,大家都在討論姐妹應該怎麼整新郎,但是其實最後只是我和容在談。其實,並非其他姐妹不盡興參與,只是也許他們覺得融入不進,畢竟平日沒有什麽溝通,提出的意見也不被接受,所以他們才不想加多一張嘴。最重要當天盡興就好。

那天被大家吹捧得好像很厲害這樣,結果大家都不敢來找我喝兩杯。其實,我已經決定要是有人來找我,我就陪他喝。只是大家應該是看我斯斯文文,所以多放我一馬吧!加上朋友又把我吹到好像很會喝,那些欺善怕惡的人都不敢來招惹我。話說,我們有個朋友真的只是專門欺負弱小。那些不能喝的他拼命灌,能喝的他就閃。於是我們都決定給他倒,誰讓他那麼囂張。呵呵~ 竹馬當天也一直找人喝酒,我看他應該是好久沒那麼盡興了,又遇到那麼多的老朋友~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after party其實也沒有很盡興,因為天公不作美,下了場大雨,搞得我們本來興致勃勃的要大醉一場卻落得躲雨的下場。最後大家窩在房間里整新郎新娘,破壞人家的新婚之夜。你有沒有看過新婚之夜有八個人一起來?呵呵~而且我真的覺得我做不了什麽虧心事,因為明明就弄到凌晨四點才回到家,第二天還是去上班。去了好後悔,真的早知道就拿mc在家裡睡覺。還可以跟朋友一起去吃個早餐。
最後,帶了新朋友去逛家鄉一圈后,就結束了這次短暫的朋友聚會。新朋友好像不是很喜歡我們家的海景,看他沒什麽特別反應。但是我還是很喜歡我們家的海景。那種家的感覺,才是我們留戀的原因。就算海風把我吹得好黑好黑,我還是很喜歡這種悠哉的感覺。真的很不想,把這裡變成是個有工作壓力的地方。
所以朋友,我很羡慕你們在外地工作,因為家永遠都不會是有壓力的地方。而我因為在家工作而讓家有了不完美的痕跡。縱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我們的家。
我相信,你們也一樣吧~ ^^

5 条评论: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家乡的一切总是特别美好
我也想念我家乡的海边了~~

颗粒蚁 Chloe 说...

蜜蜂王子,
家乡在那里?

我是橙子,Halo! 说...

不管外面多好玩,还是会有回家乡的念头 :D

颗粒蚁 Chloe 说...

家事最安全的堡垒~ ^^

桀森 说...

成長的我們總是懷念從前大家一起癲的歲月,甚至想要重溫。但或許喝杯咖啡聊聊天其實也不輸當年,因為我們一起長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