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心情小記

假期算是開始了。在明天的一點正以後。
明天還需要到學校去值日,才可以算是放假兩個星期,接著最後的三個星期,又需要為學生的成績打拼。
這就是教師這份職業。沒有所謂的假期可言。
 我也不打算為我這份職業多說什麽,因為外行人是不會明白的。
他們都認為教師薪水高福利好假期多,但只有置身教師行列的人才懂教師的苦處。
困擾的三角關係還是一樣,沒有特別的進展,這是值得慶倖的。
要是有進展就糟糕了,這意味著許多不好的事情將會發生。
之前與朋友傾談過感情這些事,她正在為失去的受寵感覺做最後的掙扎。
難怪她會如此,因為被放在心上的那種滋味太棒了。難怪她會那麼的依依不捨。
我們時常爲了這些眷戀而拼死抓住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但其實我們不應該那麼自私。就算自私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但這樣的作法也屬情有可原,因為我也很眷戀這樣的感覺呢。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義務對我們好一輩子。
如果他們一開始對你展開熱烈追求,每天都定時定后的給你報到,對你呵護備至,當他開始發現在你身上得不到任何他想要的,正常人都會選擇撤離。
換做是你,你也會說:他都不想要的感覺,我幹嘛還糾纏不清?
所以,當那些人離你而去的時候,留下的人應該怎麼辦?
適應著沒有他們的日子,你其實只是回到了以前的生活而已。
今天到阿姨家坐坐才發現,之前在學校被傳到沸沸揚揚的緋聞,如今以前擴散到整個地區都在講了。
真正的感受到,流言是多麼可怕的東西。
因此,我也學會了適應著這樣的生活。
阿姨還問我,是不是真的。我當然說不,因為這是事實。
就連在學校坐警衛的叔叔都來問我這件事,你就可以知道這件事是傳得多麼的誇張了。
我坦白的跟阿姨說他還不是很好的對象。
阿姨說,現在的人根本無法預知未來。就算他現在表現得很好,也難保將來他會變得跟爛泥一樣。
我身旁就有一個很好的例子。
所以,才需要張大眼睛看清楚啊~ 我對阿姨說。
阿姨竟然回我一句,看清楚了還不是一樣。
言下之意,是不需要看清楚嗎?呵呵~
今天無意中看到上司們對我今年的表現做的評估表,發現他們對我的能力都給予很好的評價,但是在人事溝通和遵守規則這方面還是沒有達到很好範圍。
這只能證明,我是個辦事能力極高,但是卻又沒辦法跟他們溝通,而且是個有不按理出牌的教師。
沒辦法,我不擅長跟三姑六婆是非精溝通,更無法按照他們沉悶的規則進行教學。
如果這是你對我的評價,我也默默的接受。
別想聽到以後我會努力跟你們打好關係這種官方馬屁話,我不屑~
我還是會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可以,其他的管到你去~

2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其实每一个游戏都有独特的游戏规则。
想要在游戏中胜出就必须要知道那个规则是什么,然后选择最好的方法去得分。
我自己的见解啦.. 如果我是你的,我或许会跟身边那边三姑六婆,简称贱人们打成一片,或许我成为了他们的朋友他们就不会陷害我了吧。

加油哦,既然你的能力都那么好,何不在人际关系上花多一点点心思,然后爬到高高的位置,之后他们就更不敢玩你了。哈哈

好啦纯属入世未深的小弟弟的单纯想法。

加油加油!!

颗粒蚁 Chloe 说...

你的说法我也有想过,但是目前为止还做不出那么虚伪的动作。好啦,算我迂腐~因为目前还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在那里存在一段很长的时间,所以不屑跟他们一起玩这个游戏。
我自认并没有说跟他们有不能沟通的地方,因为平常他们说废话我就不管了。目前,我还不会为了不让他们陷害我而跟他们打成一片。因为就算你跟他们打成一片了,他们还是会陷害你的。
既然后果都一样,我干么鸟他们~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