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我家隔壁的小寶貝

漫長的假期不懂第幾天。

我每天都在家裡無所事事的,所以就跑去隔壁找那個麻煩卻又可愛的小瓜玩~
隆重登場!就是他!


他的名字,是爸爸取的。是現代的父母不會取的名字。聽到他的名字我們都笑了,也許這就是這個孩子的使命:把歡笑帶給大家。他就是我兒子, Fu Ong! (我常常都會跟人家說這個是我兒子,我們有像hor~ )



Fu Ong啊,我是在他小的時候就看著他長大的。還記得他剛出世的時候我都沒有想過要去看他,因為我不喜歡小孩,不敢抱baby,小孩看到我都是哭哭鬧鬧的。我曾經一度認為我是跟小孩子沒緣分的。一直到Fu Ong出世了!我的小寶貝,他真的很可愛對吧?我喜歡看他笑,因為他笑的時候都好燦爛!不懂爲什麽他可以笑得那麼好看呢。認識他的時候,他還不會爬不會說話,只能乖乖的躺在那裡不懂。現在的他,已經是個會走路的孩子了!而且走路的pattern還很好笑的說~



有add我facebook的人都知道,我每天都會upload一張他的生活照。他就是我這個假期的玩伴,有了他我的假期才不至於無聊透頂。這個小龐克 頭是他媽媽堅持要剪的,還問我是不是很有型~ 哈哈哈,我的小寶貝真的可愛到不行啊!

每天早上,他的媽媽都會帶他去吃早餐,吃了早餐回來后,聽他媽媽說他都會在車裡一直叫“姨姨~ 姨姨~”, 然後回到家一下車,大喊“姨~” 然後跑來我家是指定動作。他每天都會來我家一趟,有時候還不止一趟呢!每天早上我都會聽見他洪亮的叫聲,就會覺得很高興!

以前我在教補習的時候,他很喜歡來插一腳。來我家補習的孩子們都很愛他,久而久之他就有了很多粉絲。有一天他自己走來我家,手裡拿著一本書,他媽媽說他是要來上課呢!我真的是被他炸到!當然,他來了只有搗亂的份,拿起我的紅筆就使勁兒的在那邊亂畫~淘氣得很!



有一次他生病了,我去他家看他。平時活蹦亂跳的他,只是靜靜的躺在床上,也不出聲,也不胡鬧,只是在哪裡看電視。但是跟他玩他還是會露出他招牌的燦爛笑容。

他媽媽說,他是人見人愛,車見車載,這個是真的一點都沒錯!這麼可愛的孩子,你能不喜歡嗎?就是因為他,我開始喜歡小孩,看見baby也會展露笑容,才發現,孩子其實也沒那麼討厭。加上自己現在的職業根本就是跟小孩打交道,不能討厭孩子呢!

現在的他越來越皮了~這次來我家看到我一直倒退,我假裝不理他進了屋子他才在後面跟上來。每次來我家就是找餅乾吃,要不然就是在我家門口的凳子上坐 著,自己在那邊依依呀呀的不懂在說些什麽。但是你跟他說的話他又好像真的懂,叫他拿鞋子說要去gai gai 咯,他真的馬上給你把他的鞋子拿了過來。而且他也不吝嗇,很樂意分享他手上的食物,前提是,他手上要有一份是他自己的他才會把另一份給你!

我每次抱他都會抓著他猛親,喜歡這個孩子到不行的地步了。每天每天我都要跟他玩上一回才甘願。我真的沒有發現到有那個baby比他更可愛了!長大了不懂會是什麼樣,我其實很期待跟他對話的時候他會給我什麽難以想像的回應。



Fu Ong啊~ 希望你健健康康,快高長大~ 姨姨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