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绅士风度

友人刚刚问了我一个问题,着实让我想了好久。
人真的一定需要有钱吗?
我很直接的反应就是,那当然啊,这不是废话吗?但是仔细想了一想,最后还是补上这句:“我的原则是不需要特别有钱啦,只要够用就可以了。人最重要是要有上进心。”

上进心这种东西,你有了的话,钱自然他会去找。没有上进心,没有motivation,等于什么都没有。人生活着没有目标也没有意义,日子自然过得辛苦。

“但是,很多人不是这样想叻~” 他回我说。

是啊,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那么伟大,那么大方,那么看得开。钱这种东西,真的很诱人。很多快乐都需要钱来满足,例如旅行,逛街,吃蛋糕,到高级餐馆约会………… 我明白一些lan清高的人都一定会说,没钱也可以很幸福啊~ 是啊,如果有钱,谁愿意享受没钱的幸福。这个社会是现实的,你以为现在还可以找到一个天天陪你搭公车纯纯的爱吗?i'm so sorry, don't dream lah!

现实的社会培养了现实的人,好比我友人最近遇到的经典。

一起出去吃东西,习惯了绅士待遇的她自然不会料到会发生男士不还钱的事。他们还很高招的叫她先帮他们点餐,自己则说要去上洗手间。结果点好了餐,她就得付钱,他们出来以后竟然不还她钱。还硬要一个女生请他们吃饭。我纳闷的是为什么他们不自己去点餐?要一个女生帮他们点就算了,居然还不付钱。真的是世风日下,道德沦亡。

我真的接受不到那么不绅士的男人咯。

所以说,绅士在现在这么现实的社会,真的很吃香的。对谁都绅士的男人,或许你们会觉得他很笨,但是这也是他的魅力。

1 条评论:

@LIc3 s-h-i-h^s-h-i-h 说...

你朋友的男性朋友很过分啦~~
还要女生出钱付他们的部分,很不好啦,这样子做!
除非是那个男生生日,我就会做客请他吃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