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traumatize的一天

光阴似箭。这句话一点都没错。

一转眼,时间已经过了两个月。在新的工作环境里接受者严格的训练,企图把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从一个简单生活的人,跳转到一个复杂思想的世界,其实是有很大的文化冲击。
坦白讲,我对这一切还是无法适应。
跟着许多有经验的人一起工作,你可以感受到那股压力。大家都在前线拼命向前冲,想象一个新兵突然被调到前线,他会是什么感受,跟他一起工作的人又会是什么感受。
我经常觉得,自己有点在拖累进度。
一直担心自己会给到不好的印象他人。一直做不好,一直拖慢别人的进度。
对于一个新人来说,接受一个严重的案子,我需要时间消化。
加上这份工作跟我之前所做的完全是两回事,必须在同样的时间里完成很多很多的事情,又因为自己在前线工作,必须对进来的任何人保持笑脸迎人的姿态,高难度。
老板说了,不能循序渐进,你们进步的速度必须比火箭还快!听完心里只有一句话:damn it!

但是,无可否认,这样的工作环境是很刺激,很充实,虽然压力,但是的确学了不少东西。而且你也可以意识到,帮助别人不再是帮助别人那么简单,其实我们正一点一点的在改变着社会,慢慢的杜绝暴力。看着别人无助的心情,其实我今天突然有种很无助的感觉。我无法想象自己处于哪个情况底下到底会怎样。那么她又必须怎样去面对他的人生?

这绝对不是哭过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我其实根本无法理解他的心情。我真的不知道她的感受。所以脱口而出的dont worry其实已经让我很不爽,我怎么可以随便说出那么不负责任的话?dont worry绝对是在安慰排行榜倒数第一名的一句话!它根本没有发挥到安慰的作用。我只能静静的坐在旁边陪伴着他。当我看到其他同事好像机器人一样的进进出出,不禁觉得,就算你们处理过千千万万的Case,难道你们就不能不要太麻木?或许他们是理性的,而我则太过感性了。

老板常常说,caring是好的,但是有时候必须smart 一点。我只能说,老板,我还没有到你的那个level!你已经是神级的了,我才是刚刚入班的小仙而已,得慢慢练习才行。

真是traumatize的一天。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