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有缘无分

在网上无意中发现这帖,好值得深思的一帖,贴出来做个分享。

渐渐发现……相恋多年的人们就这样形同陌路,彼此生活。或许,他们并不是不爱对方了,而是不能给对方各自要的生活。应该相信,他们或许依然爱着对方。只是,一个不懂得怎么去爱,一个相爱却无能为力。生活就是这样,最终相守到老的人,也许并不是那个曾经许下山盟海誓,承诺白头偕写的很真实!多少真爱被现实击败!

总觉得我们就是这般,一个不懂怎么去爱的你,跟一个无能为力的我,我们都被现实打败了。

终究时间会带走一切。到底是什么让我们松开了彼此的手?到底是什么让我们放弃了自己,放弃了对方?会一直说真的没什么,然后又对着别人的故事沉默。表面终究会归于平静,只是内心的波涛汹涌却不为人知。只有自己才知道,谁是自己真正爱的那个人,谁又是伤了自己的那个人。所以最后的最后,当我们都有了彼此的归属,你只能是我记忆中模糊地剪影而已。

如今我们已是彼此心中模糊的剪影,如此而已。

一个女人突然决绝的跟相爱五年的男友分了手,闪电般嫁了他人。她说她要结婚,她实在等不起了,而他虽然爱她,却根本没有一点这方面的意思。 过了几年,男人也结婚了。 那个新娘其实未必比她出色多少,或者这一次他的爱没多么深, 只不过她出现的时机实在太好了,刚刚好在他萌生倦意想安定下来的时候。 于是,不需要什么更好的理由了,她来得正是时候,那么,就是她了。

我们往往都不是在等一个自己爱到半死的人,而是等一个时机对的人出现,所以说,爱情很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一个都少不了。

其实我们寻寻觅觅了那么久,遍尝每一次爱情的甜蜜与艰辛, 而最后选择的爱人,不过就是在我们心意动时,经过身边的那一个。 什么青梅竹马,什么心有灵犀,什么一见钟情,都不过是些锦上添花的借口, 时间才是冥冥中一切的主宰。

回首往事的时候,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划过生命的爱情, 我们常常会把彼此的错过归咎为缘分。 其实说到底,缘分是那么虚幻抽象的一个概念, 真正影响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一时三刻相遇与相爱的时机。

男女之间的交往,充满了犹疑忐忑的不确定与欲言又止的矜持, 一个小小的变数,就可以完全改变选择的方向。

如果你出现的早一点,也许她就不会和另一个人十指紧扣; 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点, 晚到两个人在各自的爱情经历中慢慢学会了包容和体谅,善待和妥协, 在你最美丽的时候,你遇见了谁? 在你深爱一个人的时候,她又陪在谁身边? 在你心灵最脆弱的时候,又是谁在与她同行爱情到底给了你多少时间,去相遇和分离,去选择和后悔?

不是不心动,不是不后悔,但已经没有时间,再去相拥。 如果爱一个人而无法在一起, 相爱却无法在适当的时间相遇, 如果你爱了,却爱不对时间,除了珍藏那一滴心底的泪,无言的走远,你又能有什么选择?

是啊,我们已经没有选择。
我们一直在彼此的生命中擦肩,从来都没有在对的时间相遇。
什么事已经无法跨越朋友的界限,那些都是理由,被美丽文字包装的理由。
事实是我不是你想要的那杯茶,而你说过如果不是你的茶无论如何你都不会喝。
利刃果然还是文字的狠心。

那些一起的曾经,已经变成伤害我的武器。
偏偏我又是倔强的一个人,想要从悲伤苏醒,就要让自己狠狠的跨越那荆棘。

感谢你,给了我如此美好的回忆。
那些不能理解而讨厌你的人,请你别生气。他们不是我,所以不懂你是怎么对我的。
因为是我,你才会如此,是吧?

我们错过了那时机,错过了那缘分,错过了彼此,这也许就是命中注定。


部分文章取于: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51316784975255&set=a.127715727335364.26296.107295672710703&type=1&relevant_count=1

2 条评论:

煒霖 说...

感觉好像天意弄人!!! =]

颗粒蚁 Chloe 说...

是天意弄人哒~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