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談刀大-- 看了九把刀的作品以後

今天的報紙(雖不是頭條)有報導說,九把刀很跩~ (大致標題我忘記了,也懶得去翻)
嗯~ 第一感覺,也許是人紅就是非多了吧?還是人紅后頭也會跟著膨脹?


仔細看裡邊內容,其實也只不過是些小事。要是他真能打倒金庸,金庸也太不堪一擊了吧?所以金庸迷們不應該擔心的,金庸可是很堅強的傳說呢!呵呵~


反觀刀大的作品,有時候我會覺得是某些別的因素,影響了我把他給放大了。我會有種錯覺,他那麼紅,書應該也寫得很不錯~ 當然,我沒有很迷他,忘記了爲什麽,但是就是沒有很迷他。


認識刀大,是因為有一天在報紙的副刊有介紹他的《哈棒傳奇》裡邊其中一則故事《酸內褲》。一個很噁心的故事,但是看得我很過癮!只可惜報紙只寫了一小段,爲了看完整個故事,我之後一直找這本書。很感謝朋友在新加坡幫我找到這本書,我也不懂是馬來西亞沒賣還是她剛好在新加坡看到就幫我買了。事實上,我在馬來西亞的書局還真的沒有發現過這本書吶。


那個時候我就開始覺得那麼噁心的書也只有他一個敢這麼寫,所以就一直都有留意他的書。之後就是《愛情兩好三壞》,也有被拍成台灣偶像劇,然後近期紅爆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我都覺得還不錯,青春小品嘛。《上課不要看小說》也很不賴,就是爸爸被溶解的那個故事,還有他跟鬼拍照的故事,我都覺得很吸引。然後我開始買到了一本他沒那麼好看的書,我還記得那本叫什麽《殺手,風華絕代》之類的,但是那本還真的是沒什麽好看。然後,同事還借我看他的成名著作(好像是)《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那本是我第一本看不完放著的書。因為我個人對他的私生活沒有太大的興趣。那本讓我有點悶的感覺。


最近因為《那些年》而爆紅的他,變成他其他的商品也會連帶的備受關注。我朋友就瘋狂的去找他的書來看,最近我放長假了,就跟他借來看。但結果還真的令我很失望。都不是說很吸引。

《臥底》,普普通通的一個吸血鬼臥底的故事,裡邊有時候還會長篇大論一堆不懂什麽道理,看了真的令人很累很累。我都是快速scan過才在四個小時里看完了四百頁的書。

《拼命去死》,我真的很炸到,我根本就不明白裡邊要表達的到底是什麽。kuso也該有個令人明白的clue吧!第一個故事我勉強明白,第二個開始就覺得鬼扯了,鬼扯好看還無所謂,i'm sorry to say,鬼扯到有點無聊呢。

《綠色的馬》,現在在看著,裏面的確有些故事靈感可以令人覺得"wow!",但是還沒有說很好看的那種。

還是他寫的這些書都不適合我看?我只適合看《哈棒傳奇》這種而已嗎?目前為止,我真的覺得《哈棒傳奇》很好看!如果拍成電影,我會去看的。(認真ing)因為我真的很想看看裏面那些噁心的情節要叫人演出來會是什麽視覺感受。超期待的!有沒有導演敢嘗試啊?哈哈哈!


對於九把刀的作品,我只能說,我很幸運的買到了一些好看的作品,目前我自己有買了《媽,親一下》,和《慢慢來,比較快》,還沒看,很緊張,怕不好看。我沒有一直很在意要看他寫的東西,但是我也不討厭,畢竟他有些作品真的很好看,就好像~《哈棒傳奇》!刀迷們千萬不要抓我去砍啊!

2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哈棒傳奇 i read ad lor!
hey!
u don buy 1st! dont buy "da peng ti" a!
《媽,親一下》i read till cry =)

颗粒蚁 Chloe 说...

打喷嚏?哈哈哈~ 我有看到,还一直很好奇里面到底是什么内容,但是没有买到。不好看吗?

《妈,亲一下》我很快就会看了,怎的很好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