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Jingle bell rocks in Phuket: Day 2

其實第一天我們四個瘋女人有在酒店里瘋狂了一下,去了Patong的night market買了四瓶酒精5%的果汁來打算慶祝的。只要5%我才會答應,不然酒精敏感的我可受不了第二天起疹子的痛苦~結果第二天早上爬不起來了,超痛苦!但是想到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去海島,算了,就起身吧!我們就在一大清早出發去海島咯~

到了Royal Marina,首先看到的是我們的導遊,Coco Channel~ 他是男的,而且是很好笑很娘的男人。他們那種泰國腔英文真的很令人摸不著頭腦,一開始我都不知道他在講什麽骨頭,到後來終於厘清了他的語言。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when i says Coco team, back to the boat please, you must come back to my boat, if not, see you tomorrow~" 哈哈哈!超好笑的!要是真的有人不準時,他是真的打算明天才來接他嗎?租了浮潛裝備和“青蛙鞋”以後,就出發啦~ 青蛙鞋,我不懂它叫什麽,但是因為穿上去了很像青蛙,就叫他青蛙鞋咯。coco說不穿就準備被海膽射死~因為水位低了,所以會離海膽很近,穿上比較安全。

由於照片在我朋友的相機哪裡,所以在這裡只是做一點文字記錄。出海的時候,鐵齒的我們選擇了做speed boat的船頭,結果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們都一直在哪裡撞來撞去,海浪撞擊船的力量在我們的身上留下痕跡,我的手淤青了,剛燙好的一頭卷發被吹散了,highlight終於跑出來了。跟我們一起坐船頭的是外國人,不懂他們是法國還是德國人吧(看他們的臉判斷的),因為他們聽不懂英文,根本不能夠溝通啊。所以我們就卯起來研究誰是誰的老婆,那個是媽媽,那個是弟弟,之類的。其實都不是很帥而已,帥的都是有家庭的。我只知道那兩個雙胞胎小朋友,一直被海浪打到差點飛出去,他的爸爸一直擋在他們前面保護他們,感覺很warm~

好不容易震完了,終於來到Phi Phi Island,下船的時候只是暈~ 因為站在沙灘就是會頭暈,站久了才不會那麼難受。我只是知道很熱,太陽很曬,我竟然天真到忘記帶防曬~ 真的好天真好傻啊~~~幸好朋友剛買了一支,我只好厚顏無恥的跟她借來擦~ 到了沙灘coco只給我們45分鐘,這也太少了吧?大家下次一定要認識一個beach boy 男朋友,才可以自己去沙灘停留久一些。雖然很曬,但是沙粒很幼細,手感很好,我朋友還乾脆在沙灘上做沙spa,自己在那邊涂夠本然後去沖海水。說到海水,不得不提,那海水真的是咸到~一動到眼睛就刺痛,我完全不敢讓我的臉下海。由於海浪很大,所以我們就坐在海邊給浪沖,免費的海浪按摩超爽的,只是很狼狽。反正在國外,人人都是過客,丟臉也無所謂啦~

之後去吃buffet,不是很好吃的buffet。我感覺上自己在海上吃,因為一直覺得好晃。坐船就會這樣嗎?晃到很暈,但是還是得吃點,肚子餓啊。我看我只差沒一邊吃一邊晃來晃去而已。吃飯的那個島好像是叫Phi Phi Don,哪裡的海灘真的很漂亮~ 海水是兩種顏色由淺至深,青藍色的海水,在BD哪裡看得到~之後我忘記了去哪裡,好像是去看一些岩石還是山洞之類的。那些魚兒在海裡游~很自在。但是,我并不屬於大海~

然後就是來到印象很深刻的Maya Bay。印象深刻是因為我第一次在哪裡進行浮潛,還有,我的腳被哪裡的石頭割傷了,留下傷口帶回國。哪裡的海水很淺,走了很遠還只是在膝蓋那麼高而已,我跟朋友就在哪裡浸海水,地下的石頭都很利,所以我的腳留下不少傷口。哪裡的泰國人還一直跟我講泰文,我是很像泰國人哦?他一直跟我講,我一直跟他搖頭,他又一直講~ 到最後他才問我,can you speak english?我才點頭,但是他已經氣到冒煙了。還有一些遊客在海裡突然大叫說看到蛇,嚇死了,可惡的是那個外國人還故意嚇我一下,才跟我說那其實是繩子。真的很=.=。

接下來是浮潛session。我真的很猶豫,哪裡的泰國人一直叫我跳下去,我才第一次浮潛,還是要跳進海裡也太恐怖了吧!我很保守的下了水,開始研究那個蛙鏡怎麼用,還有揮動我腳下的青蛙鞋。我還是覺得大海很可怕。大海是無邊際的魔鬼,他就是很恐怖。過後嘗試了把頭壓進水裡,呼吸~ 成功了,但是還是不是很習慣耳朵在水底的感覺。期間我看到珊瑚,大概是我的左腳動刀右腳吧,我以為我撞到珊瑚,嚇死了~ 後來才想到,那珊瑚應該是在海底的,我浮在水面怎麼可能會踢到它~雖然我沒有什麽看到海底有什麽,但是在海裡游泳已經很好了。那海水,還真咸。

接下來就是去monkey beach喂猴子,那猴子還真故意,給它香蕉它還不要~然後我們就跑去不懂什麽島喝點東西放鬆一下,就結束了今天的海島之旅。就在這個海島,我弄壞了姐姐借給我的太陽眼鏡,慘了~ 整個orz,回去肯定中罵!不管了,玩了再說。








吹风过后的头发就是这样乱七八糟~



我很喜欢这张~ 很有feel~





这张是他们帮我们拍的,original的照片拍到很好看,但是只有两张,所以给了朋友拿走了,自己只好用手机拍下来做纪念~


晚上,我們去尋找朋友介紹的Number 6餐館,司機也介紹那裡說很好吃,找了很久才找到那間店,食物的確不錯,而且那裡超多外國人的,很多人都擠在一起吃東西,不管認不認識都可以搭臺,很有外國風味的感覺。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已經到了Patong Area應該屬於最熱鬧的街道,那裡有很多店和路邊攤,還有很多night clubs。精彩的夜生活慢慢展開。

2 条评论:

小煒 说...

哈哈哈..
怎麼沒乘機去nightclub獵靚仔呢?
哈哈哈

颗粒蚁 Chloe 说...

我们有去啊,圣诞夜,但是都是鬼佬和阿瓜~鬼佬又不敢猎,我要学好英文才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