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友谊习题

最近心情很复杂。
朋友跟朋友闹翻了。因为感情。
并不是那些戏剧化的故事情节,争风吃醋的场合。
本来是两个很好的朋友,两人无话不谈,互相关心。
但是,因为其中一个喜欢了一个男生,开始变了。
那个女生因为喜欢那个男生,就会一直注视着他,忽略了那个女生朋友。
或者用代号吧,不然我觉得我也会乱掉。

小红跟小绿是好朋友,她们是同学,无话不谈。
众所周知,小绿喜欢一个人,小蓝。
小蓝是一个很可爱的男生,英俊帅气,小绿不知觉已经喜欢上他,喜欢到无法自拔。
小绿本身已经有了个男友的,不久,就传出小绿跟他男友分手的消息。
小红其实不以为意,情侣嘛,难免会有纷争。
曾经,小红和小月是很好的朋友,加上小绿。她们三个是好朋友。
但是因为小绿,小红和小月认识了小蓝。
小蓝很开朗,虽然对陌生人难免尴尬,但是很快的就跟小红小月混熟了。
小蓝跟小月当时很聊得来,于是他们成了很常聊天的朋友。
每当小月有什么不明白的,都会问小蓝,小蓝总是能够帮小月解决疑难。
这也不是小月故意要找小蓝,因为每当小月把东西拿去问小绿,小绿都会说她不清楚,不知道,然后就要小月去找小蓝。
久而就之,小月干脆就直接去找小蓝了。但是小绿却因此不开心。
当时,小红跟小月感情很好,什么都谈。因为小红认识小月的时间比较久。
但是,那时候小月跟小蓝比较好谈。 每当一起出去的时候,小蓝都是跟小月一起。
小红就在这个时候跟小月的友谊疏离了。
后来才知道,是小绿在那里煽风点火,促使小红跟小月有心结。
如今,小绿依旧,但是小红却是逐渐发现到小绿的不好。
小绿总是因为男生而忽略小红,小红感到很不开心。
小绿的一举一动总是让小红觉得小绿很刻意,而且小绿总是利用小红。
小红甚至觉得,小绿没有男人不行。只要一看到雄性动物,小绿的动作就会变得很虚伪。
虚伪的幼稚,虚伪的柔弱,虚伪的胆小,虚伪的好心。一切都是虚伪的。
小绿甚至在做出那些虚伪的动作的同时,还要瞄一下小红有没有看见。这一瞄,还要让小红发现才火滚。
小红觉得很受伤。 她那么用心经营的友谊,换来竟是如此下场。
小红找回小月,言谈之中提起小绿,小红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小月。
小月觉得小红怎么那么怪,到底要怎样才能让小红觉得是称职的朋友呢?
小红说,只要不要让她觉得不舒服就可以。就算要重色轻友,也不要那么过分,明显。
小红说,小绿就是没有把她放在眼里,让她觉得自己是多余的。小绿只要有小蓝,什么都可以不用管的。小绿什么都不会自己做的都要依靠别人帮她解决。她就是笨到让人家没有信心。靠她?山肯定倒。不如靠自己。
小月不语。其实,小绿的缺点小月不是没有发现,只是因为小绿的个性任性娇纵,纵使小月说了还是会被人家说小气,胡说,小人之心。没想到,小红也发现了她的不好。但是小月也没有打算唱衰小绿,因为这样真的很幼稚。
小红说,她再也忍受不了小绿。她不想再忍。她想让小绿知道她的感受。
但是,就算小绿知道了,她也不会去改的。她就是这样,才让小红很忙张。

小月应该怎样做?
1. 针对重色轻友的小绿?
2. 针对曾经背叛她的小红?

如何应对这两个人,已经是很困难了。
友谊,很难让小月再相信。曾经的好感情,可以演变成这样的结局。
一段友谊可以维持多久?没有人知道。因为真的很难维持。

曾经听说过一句话:
真正的友谊是明知道你的所有缺点,却还是可以接受你。

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