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我的家

我的家很温暖,是我的避风港。
家里有很罗嗦但勤劳,没有给她事情做就会很无聊的婆婆。
还有一个不辞劳苦,每天都在为家里奔波的妈妈。
我的家很特别,常常让那些城市的小孩感到惊讶。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渔村小孩,理所当然,家乡就是一条渔村。
但是,我的家并不是住在海上的, 也没有很靠海。
但是,要到海边,仅仅需要五分钟。
我的家附近,没有百货公司,没有ktv,没有戏院,没有豪华的餐馆。
我的家,前院有狗,成群结党的,有人来它们就会吠。但是,那些狗不是我们家养的。
我的家,后院有猫,零零散散的,时间到就在那边叫,要食物。但是,它们也不是我们家养的。
我的家,到了晚上,有蚊子,壁虎,青蛙,飞蛾。
有的时候,还会有果子狸在屋檐上游走,尤其是初一十五,神台上的水果透出阵阵水果香的时候。
有的时候,房间里依稀可以听到壁虎的叫声,还有那些躲在屋子底下的老鼠,在那边磨牙齿的声音。我们家的木板,就来被他们磨光了。
试过有一次,我妈妈想要消灭老鼠,就往窗的缝隙里喷蚊油。结果,躺在床上的我就看见一只松鼠飞过。原来,磨牙齿的是松鼠啊。蹦蹦跳跳的它,把我的房间搞得一团乱。
有些夜晚,睡眼朦胧的听见猫儿叫春的声音。真的很吵。
不然,就是狗儿在乱吠。大概看到了些不该看的东西了吧。
曾经,我看到一条黑色的蛇在我家前院,吃着一只青蛙。青蛙的头颅已经被它吃掉了。当时只有十岁的我,战战兢兢的告诉了婆婆,然后爬到椅子上,全身颤抖,迟迟不敢下来。
后来我的婆婆把它逼入我家底下,迫于无奈,我婆婆就把家里底下的缝隙封锁。几日后,家里就传出阵阵难闻气味,大概是它的尸臭吧。
我曾经看过很大很大的四脚蛇在我家前面经过。看见四脚蛇本已是司空见惯,但是它超大的身形让我看得目不转睛。但是可怜的它因为庞大的身躯招来杀身之祸,被一个印度人活生生打死,拿去煮kari。
我家里会有青蛙的踪迹,只要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它恶心兼软绵绵的身体。
厨房会有腥味,因为我妈妈很常在那里杀鱼。
小小的客厅,却是全家最清凉的地方。因为,我家还有一个阁楼。
阁楼是当家里来了很多客人的时候,我们上去睡得地方。因为家里的房间都会让客人睡,很少会招呼客人睡阁楼。因为,我们家的阁楼会有猫和果子狸走过的机率, 它们会在你身边睡觉,或者大小便。我想,客人也很难愿意睡在这样的地方吧。
但是,这就是我的家。而且,我喜欢我的家。
朋友都说,我的家像动物园。
朋友们都会问我,真的很难想象你家长怎样的。你家怎么这样?
我都一笑置之。
我的家,我喜欢就好。
其他人,你们可以不喜欢,但是请别批评我的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