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给子鸿

人,好像很輕易的就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當然也會很輕易的就會離開這花花世界。到底需要花多少時間,才可以將一個小孩撫養長大,為人父母者應當最清楚。曾經,我認為一個八歲的孩子是一眨眼就到了的年紀。但是如今不得不改變我那無知的想法。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己只能活八年,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但是這個世界就是沒有如果。

而他也不知道,自己只有八年的人生。


在一個純樸的小漁村,有個小男孩。天真開朗的笑容是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每天早上步行到學校的途中,要是偶然遇見他的母親騎著電單車載他到學校,他定會回頭,用那天真的笑容對我笑。每每經過他的班級門口,他都會笑著說:老師您好~” 子鴻,如今已經成為了我的回憶。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二年級,他就是聰明的孩子。功課都第一個完成,舉手回答所有的問題,當然還是會有一點頑皮。叫他坐下他偏不,也許就是要你站到他身邊去看著他寫完所有的功課。他總是對著我笑。因此我對他的印象都是他微笑的臉。


他是個可愛的小超人~


突然在臉譜看到了他的死訊,先是驚訝,然後腦海里就不斷的回憶,我和他到底存在多少回憶。我不是他的科任老師,因為代課才會到他的班級呆個半小時。但是他還是每天早上都會跟我說,老師您好。還記得在越野賽跑的前幾天,紅隊的同學都聚集在操場練習短跑及跳遠,我去雞婆了一下。現在,真的慶倖自己有去雞這個婆。那天的子鴻,應該很讓大家驚豔吧。他跳得很高很遠,我還稱讚他是會飛的超人!那時候他還沾沾自喜的告訴我,他還沒有盡全力呢!然後咯咯咯的在那邊大笑一餐。


前幾天在辦公室里聽到他住院的消息,心裡已經涼了一大半。才八歲的孩子,怎麼就要躺在冰冷的手術床受折磨,那一針針插在他的身體,到底是什麽感覺,我想,子鴻也不知道吧。因為那個時候,他已經昏迷了。可以想像他的父母的心情。尤其是一大清早,當父母準備叫賴著床的孩子起身上學的時候,卻發現叫不醒他,那種心情,真的難以形容。


我想,他的家人一定很難受吧。昨天看到同事一直翻閱著他的作業,看著他寫的字…… 以後,這個人將不再存在了。大家也許都會在拼命的回想,自己跟子鴻的回憶到底有什麽。最後跟子鴻說過的話又是什麽?是不是有很多還沒有跟他說的話,都來不及說了?


人,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不是每個人在離開人世之前,都會有預警。子鴻的離開,我們都措手不及。 這更證明我們需要活在當下,珍惜當下。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永遠都不要等明天。因為你不懂,你的最後一個明天到底是什麽時候。


我很慶倖,我還有跟你的一張合照。


可愛的小鯊魚子鴻,但願你前往美麗的天堂玩樂,哪裡會是你快樂的伊甸園。


要記得安全的溜滑梯哦!


安息~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很爱抱怨吗?

颗粒蚁 Chloe 说...

还满爱抱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