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老媽說,逢人只說三分話

曾經有個同事,雖然做同事沒有多久,但是也算聊過幾次天。在整個聊天的過程,她讓我感覺很難以言喻,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禮貌性的跟她講兩句。

媽媽一直跟我說,逢人只說三分話,這句話我一直牢牢謹記,因為我不想做一個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固執小孩。果然,媽媽的話也不無道理。

之前跟另一個同事去吃東西,偶爾談起這個曾經的L姓同事。我之前去開會的時候,無意中聽到其他老師提起她。是非的開始,是說她因為跟校長不和,所以被調職了。但是實情,誰也不懂。我也不知道她用了什麽方法,在這種時刻成功調職。因為據我所知,她是志願調職的。重點不在這裡。同事跟我說她也開始懷疑起L,因為覺得有很多事情其實可以被掩蓋,但L卻故意撩起事端,有點唯恐天下不亂的感覺。

其實這點我老早就發現,但是礙於“逢人只說三分話”, 所以一直放在心裡。之前她也故意跟我說了很多是非。其實我不知道的話,也許就不會那麼辛苦。但是知道了也好,至少我學習接受,一直到現在的習以為常,她也功不可沒。

現在在辦公室的時候,我都是很少出聲的哪一位。不要卷進太多的是非就不會有那麼多麻煩。但是最後還是會有少少的抱怨~ 畢竟這是員工的權利,抱怨老闆這個那個,是很平常的啦。


今天剛好看到尼克仔說:部落格是個抒發情緒的好地方。頓時感慨很深。
我有很多事情,都不會在部落格里說。因為我不想解釋。
於是乎,悶在心裡。好悶~

5 条评论:

Nick尼克仔 说...

部落格写东西
需要解释的吗?
从来都不需要...随心所欲啊~
不开心需要宣泄,不然闷在心里不好哦~

匿名 说...

na..
nan..
nann..

na na na na~
dun wan tell you all the story ya

颗粒蚁 Chloe 说...

尼克仔,
我也很希望如此,但是就是不想解释啊。
也不希望朋友看了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或许是我自己想很多。

min how,
wat story you trying to say here ya?
cheh~

小煒 说...

写部落格是为了什么?
当然是为了舒解压力啊…
不想跟任何人解释就不要…
毕竟这个是你自己的地盘…没有人阻止得了你…
加油

颗粒蚁 Chloe 说...

小炜,
谢啦,但是我还是很在意别人怎么看。
虽然不想解释。
很矛盾啊~ 我到底写还是不写好~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