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無抱怨計劃

最近同事介紹了我一本很有意思的書。它的名字叫做《不抱怨的世界》。
聽她說,這本書的主題是要推廣一個沒有抱怨的世界。我們人每天都活在抱怨中,世界才會如此的不快樂。於是,透過這本書,還有裡邊的活動,希望能過解救千千萬萬的人們,脫離抱怨的痛苦。

我們人都活在抱怨中,幾乎每一天我們都會抱怨。
明知道抱怨是不開心的,但是還是抱怨了。
但是抱怨只會帶來不快樂。你只是把你不喜歡的東西說出來,可能也會造成別人的不快樂。

隨書附送了一個手環,配合書本推廣的一項活動。
把那手環戴在手上,開始進行一項為期21天的計劃。
在這21天里,只要你一抱怨,就得把手上的手環從左邊移去右邊。
再抱怨,就把手環移回去左邊。
就一直這樣一直換來換去的,換足21天。
如果可以,這項計劃要保持四至八個月。
透過這項活動,可以達到減少抱怨的效果。

策劃這項活動的是一個牧師,爲了推廣無抱怨世界而設計的活動。
他自己一開始進行這項計劃的時候,第一天就移動了自己的手環二十多次。
而我,今天也移了幾十輪。

我覺得,這項活動是有它的效果的。雖然只是實行了一天,但是就是覺得以後我會因為這樣而有所改變。同事還建議我,把抱怨的原因記錄在一本本子里,那麼以後當我成功了,這本書就會變成了我成長的過程。
但是,我比較懶得寫,所以就沒有這個打算。
而且,抱怨就是不開心,那麼記錄不快樂的事情做么叻~

這項活動很有意思,大家也一起來做吧!
很簡單的,隨便戴個手環就可以開始這項計劃了。
或者,你可以擺放桌上的東西。抱怨了,就把桌上的東西從左邊放去右邊。

其實,那書本里還有解釋,為什麽這項計劃一定要是二十一天。
等我買到了那本書,再跟大家說吧。
或者要是大家知道,或者看過了這本書,歡迎留言告訴我。
謝謝~


大家,一起來進行無抱怨計劃吧!!
我還想影響我那三個藝人一起來玩呢!呵呵~~

3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哈哈哈哈!
蛮有意思的叻!
=D

咸蛋公主 敏慧 说...

我也要玩
不过我没有手环窝
快点送一个给我 XD

颗粒蚁 Chloe 说...

橙子,
你也一起来啊~
推广无抱怨的世界

幻影,
其实一条橡皮筋就可以实行这计划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