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談工作

難得姐姐回家一趟,於是這兩天我都沒有上線。一來,是因為我上網的地方很阻礙家裡的交通;第二,我懶得。也趁著這兩天,我都想早點回家。但是每次都是有很多事情讓我回不了家。星期一是開會,星期二是留堂。

有個孩子每天都不做功課,回家都懶洋洋,還不知羞恥的很得意。然後每天在學校被老師打罵,然後哭泣。第二天還是沒做功課。面對這樣的學生,我已經是心灰意冷。每每遇到這樣的狀況,總會有什麽會議還是同事說到一些什麽不要輕易放棄教育的話語。然後又覺得現在放棄好像有點不對。

拜託,老師也是人。就像橡皮筋一樣,拉久了還是會松掉,還是有情緒。要限制我們不能發洩內心的壓力,我只能說那是很殘忍的做法。嘴巴說說而已都不行,那麼是要老師憋到憂鬱癥是嗎?所以,就算她在某會議上已經講了不要在公眾場合公開討論學生的品行,還是沒人當一回事兒。

我,本來一個還算有氣質的斯文人,現在整個就是狠毒的潑婦。

以前揮藤條還怕把學生打傷的人,現在力道收放自如。
以前講話輕聲細語的冷漠,現在每天呐喊已是家常便飯。
以前說話用詞都很斯文,現在開口閉口都是些很不雅的詞彙。

以前很悠閒,現在還算忙碌。
以前樂天沒煩惱,現在腦力激蕩到白髮一條接一條。

這份工作好累。真的不是人做的。但是卻有不一樣的感覺。
那感覺,我不想形容。
但是確定,是很好的感覺。^^


PS: 我還是很不習慣,手機安靜的平躺在桌子上,沉默的寂靜。

4 条评论:

Nick尼克仔 说...

教育英才是一条不简单的路
这我们从小就知道的啦
所以我一直都很佩服
志愿去当老师的朋友
你是其中一位咯
哈哈~其实就和父母一样
是很辛苦很难过
不过当你看到一个顽劣的种子
在你细心灌溉下慢慢开花
那种感觉真的不一样的哦!

嘿嘿 说...

不做功課?很像小时候的我嘞!嘿嘿嘿~

颗粒蚁 Chloe 说...

尼克仔,
那条不简单的路,我没信心一直走下去。
所以,真的不要佩服我~ 哈哈
顽劣的种子需要超级多的耐心。
我没那么坚强。我的城墙,一下子就被攻陷了
惭愧,惭愧~

嘿嘿,
所以你也是很惹人厌的孩子?
哈哈哈

小煒 说...

你斯文?哈哈哈…
Unbeliev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