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實習筆記 (一)

今天是我第一天實習,心情異常的緊張跟興奮。按照慣例的,昨天我發了一整天的神經。
先是家裡的媽媽被我一直叫,從前面叫到後面,從後面叫到前面。
然後找我sms的朋友就是會給我一直在那邊說一些有的沒的,然後就一直坐不住的在那裡走來走去。
很早很早就去睡了,十一點鐘躺在床上,睡了。前天只睡了兩個鐘的後果。呵呵~
今天還差點起不來,結果沒有吃早餐就去做工了。

一到哪裡就很緊張了。原來那件殘障學校還蠻大間的。很多設備提供給他們裏面的殘障人士使用。
多數都是小孩子,大人也只是幾個。
有很多以前是在這間學校里工作了,因為找不到就業的機會,所以中心就收回他們來做老師。
第一個參加的活動是早會,他們staff的禱告會。因為是教堂run的,所以都是念聖經。
之後進來了很多人,我還以為他們是裏面的學生,原來都是義工。丟臉死~還好沒說出來。
基本上,學校的環境還蠻好的。老師很多,分別看顧各種不同類型殘障的學生。
但是,還是不夠人。今天帶我的那個人說,他們需要很多老師跟義工。
之後,我就被帶去參觀學校,真的很大一下的。每個學生看到我們要不就很熱情,要不就很冷漠。
有幾個過動兒就會一直過來接近我,想要引起我的注意,但是那裡的老師說不能讓他們習慣靠近。
要教他們不能夠隨便摸人家,親人家。不然他們真的是會的咯~
哈哈哈~ 還有不能給他們假希望,因為他們總是會想要跟你結婚~

之後,我自由活動的期間,有個人來跟我說話。(我早上還以為人家是學生之一)
傾談之下,才發現人家是韓國人。來這裡做義工的~
哇~ 大老遠的從韓國跑來這裡做義工,偉大到~ 不知道是不是像我一樣的完成學業的一部份呢?
他們有五個韓國人一起來,三女兩男。我認識其中兩個,PineJake
Pine很熱情呢,還好有她我才覺得自在一些。其實學校里的人都很熱情的。
Jake就只是介紹的時候說過幾句,然後就不再跟我說話了。可能還不熟吧。但是是很可愛的男生。
之後,我遇到了一個日本女生,也是來做義工的,是運動項目的。Masumi~人長得很甜美呢。
日本女子真的很可愛的。她英文不好,但是會說一些國語哦。她一直拼命跟我說國語。
然後我們就參參講,什麽語言都用,只要可以溝通就可以了。哈哈~
結果我們很少講話,因為她不會講,我聽不明白。呵呵呵。
還有一個韓國男生,(之前也是被我誤以為是學生之一),很可愛的。
韓國男生都那麼可愛嗎。呵呵。他早會的時候遲到,一進來就看著我笑。
人家在祈禱的時候,我在東張西望,看東看西的,他看到我這樣就在那邊笑我~氣死了。
我被要求起來做自我介紹嘛,我看見他把手放在耳朵哪裡想聽我說什麽。
奇怪了,我講話時很大聲的咯~ 根本就是故意嘛這個人。呵呵~
之後我就沒發現到他了,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吃午飯的時候他就出現了,還跟我說:不要客氣啊,enjoy yourself。加韓國男生招牌迷迷眼笑容一個。
還有兩個是芬蘭跟德國來的女生,他們感覺比較高級,沒什麽特別溝通。而且看起來很兇。
之後是physio theraphy的學生,也是有來這裡做實習。
以上說的,都是下個星期就要走了,所以我只能跟他們混多幾天。
除了Masumi沒走,德國跟芬蘭的我不清楚。

一起吃午飯的時候,感覺好奇怪~
因為一堆義工坐在那裡吃飯,英文韓文全部出到完。韓國人講韓文,我第一次現場聽到。
他們就說了一堆,我也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麽。
還好Masumi跟我講話,不然我真的是不知道要做什麽好。
但是感覺很好~ 因為很國際化的午飯,酷斃了~ 呵呵呵

我一直衷心祈禱今天可以順順利利,不要有什麽不開心的事情發生。
還好今天真的是很順利,沒什麽特別的事情,而且還很好玩。
我沒想到,這麼小的鄉村地方,竟然有那麼多外國人的出現。可能是因為這間學校的特別吧。
今天被告知六月的時候會有一場生活營,為期三天。
很期待呢,也想請朋友來參加,但是恐怕不是很容易可以約到適合的人。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犧牲時間跟金錢來投入這項活動。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我有朋友願意參加哦~ 呵呵呵。

今天很早就回來了,因為沒什麽東西讓我做。
但是之後我知道,會是忙碌的日子。因為實習又不只是去做做工那麼簡單,還要寫報告。
今天就要看好哪間學校的資料,明天要開始找我case studies的目標人物了。
擔心ing~~

最後,希望明天也像今天一樣平安度過。加油加油!

7 条评论:

hudxuan 说...

第一天過的蠻充實的嘛~~

韓國男生?可愛,搞怪,那你們一定有機會。哇卡卡卡

窮光蛋市長 说...

哇……很特别下!有机会真的想看看他们如何上课!^^

他们会希望跟你结婚!而你会不会希望跟刚认识的韩国人结婚?哈哈哈……XD

小煒 说...

哈哈哈
結婚結婚結婚
你想婚頭了 哈哈哈

韓國男生是不是像我這樣的??
呵呵 單眼皮然後眼睛小小粒 哈哈哈

Unknown 说...

对不起,我有点不在状况

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你毕业了现在在实习?
你读什么科系啊?
在那里实习呢?

韩国人...
我看过的都长得高高白白的...
haha...

颗粒蚁 Chloe 说...

狐仙,
哈哈~ 沒有機會啦。
他們都很酷的,我們很少回遇見然後講話的~

蛋蛋,
哈哈哈~ 歡迎你來啊,通知我就好~
你會跟剛認識的人結婚嗎?哈哈哈~

煒煒,
人家是單眼皮啦,但是眼睛絕對比你大粒~
人家笑起來還是看得到眼睛的~ 哈哈哈

你才想婚頭叻~
亂講~

巨蟹男,
很久沒來了你~
我即將畢業,現在在實習。
我是念social work的,所以我現在在一間殘障學校做實習哦。

這裡的韓國人,男女身高都差不多誒~ 呵呵

桀森 说...

讚咧~
不同國家的人坐在一起吃飯的感覺~
我去年在日本也試過了~
廿多個國家的人~
我還一邊吃一邊"串門子"呢~ :P
(因為4個人一張桌子~)

颗粒蚁 Chloe 说...

雞雞,
感覺真的是酷斃了~
串門子都串到很搞怪呢~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