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實習筆記(二)

終於,今天見到了老闆。很有威嚴的感覺。看見他突然讓我覺得很害怕。
他英文超好的,我根本就不敢出聲。待他劈裡啪啦的說完了他要說的,我才開始解釋我來這裡的目的。
之後他便開始跟我說我要做什麽。我需要幫他們重新整理他們的data base system。
天啊~ 我是電腦白癡~ 叫我弄data base根本就是為難我。
我跟microsoft excel不熟,又要學了。我這兩個月根本就是很命苦的。(做data base的時候才命苦,其他都還好)

今天心情起伏還蠻誇張的,一時開心,一時難過。
我的老闆,還很故意的分派了兩個很有趣和充滿挑戰性的case studies給我。
一個是肢體殘障,我還沒有來得及去瞭解他。明天大概就會有機會。
一個是小孩,看見這個小孩,我就覺得很心疼。
一開始一直聽到有人哭有人叫,我還不知道是誰。到今天才發現時他。
看見他的時候,他兩邊太陽穴都是淤青,靠近鼻樑那裡(雙眼的中間)也是淤青一片。
那個小孩老是打自己,只要不開心,或者他需要什麽,他就會叫,然後開始打自己的頭。
要是沒有戴手套,他就會開始抓自己的頭髮。
今天親眼見證,他用手敲自己的頭的力道,聲音碰碰碰的響亮,誇張到嚇死人。
但是只要你輕輕撫摸他的臉頰,他就會很安靜很乖的。因為那是代表sayang的意思。
他可以完成很多事情,排排東西,做做數學,都沒問題。
唉~ 看見都心酸。讓我更覺得應該愛生命,珍惜每一個人的存在,因為每個人都是有價值的。

回家的路途,乘搭他們的學生巴士回家。有很多小孩可以獨立搭車走回家了,有些則需要父母出來帶。
但是,他們都很喜歡笑。老是看見他們笑嘻嘻的。反而是我們平時都不是很喜歡笑呢。
每每看見父母把他們送來,或者接走他們的時候,就覺得慶倖。
至少他們的父母接受他們的特別,并願意為他們付出犧牲。
有些父母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孩子是特別的,因此很少參加孩子的活動。

頭腦四肢健全的人,是應該為他們付出多一點努力來讓他們可以像我們一樣生活。
殘障中心,義工的存在是很有價值的。
以往總是聽人家說,自己想像的,現在是自己親身體驗并證實的事實。
有意義,不是用嘴巴說說而已,付出實際行動才會讓整件事情變得有意義。

今天一個人在休息室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孤單。
因為自己比較慢進來,又不完全屬於義工性質,所以跟其他的義工都混不是很熟。
但是已經很好了,今天有跟Jake談到天。
哈哈哈~ 但是開心的事不是指這樁啦。
開心的事情是,今天又人以為我只有14歲然後跑來做義工。呵呵呵~
我樣子還有14歲的那麼小嗎?我都覺得自己老了咯~
但是她給我的感覺也是超誇張的。看他樣子像是20來歲,可能還比我小的,但她卻已經35歲了。

所以說,幾歲,真的是沒有樣子看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suddenly feel like~
i wanna cry..
if i meet tat boy
i sure will bit myself too

桀森 说...

我在兒童班也碰過很多有"問題"的小朋友
可惜的是家長都不覺得有問題~
總覺得這樣自欺欺人對小孩真的沒有好處
會錯過"調理"(不說治療~因為不覺得那是病)期~~

告訴你~義工的樣子不大會老的~
因為開心做~歡喜受 ^^
你看我就知道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

颗粒蚁 Chloe 说...

howhow,
cry is useless for them,
so i think we better help them rather than cry with them together

雞雞,
是啊~義工的樣子真的不快老。不止義工吧,
真心付出做善事的人都不會的。
你真的看起來很年輕喔~ 哈哈哈

家長再不面對事實,會害到自己的小孩。
面對總是比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