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微笑。幸運:實習筆錄(三)

今天是我實習的第五天了。就這樣,八個星期的實習已經完成了一個星期。
我是幸運的,因為我 比其他同學都早放工,然後做工的時間很寬鬆,可以自己安排要做些什麽。
慶倖老闆跟員工們都很熱心和藹,幫忙了我不少。開始習慣這裡的步調了。

我工作的對象有兩位,一個是肢體障礙的18歲男孩,一個是12歲的小子。
見了他們兩位,但是我卻不知道要怎麼開始我的工作。以前讀書裏面的那些步驟好像都忘記了。
進入Bethany Home的一個星期,我開始感覺不一樣。才一個星期呢~
首先,我感覺我打招呼打上癮了~ 看見人,我就是很自然的笑,然後說Halo~不管是認識與否。
我想,這些就是那群小朋友給我的影響。因為他們每次看見我總是很親切的笑,然後伸手出來,說早安。
漸漸的,我也跟他們一樣,所以有很多比較內向的小朋友看見我都開始笑了。
心裡覺得很開心~ 原來快樂就是那麼一回事。簡單。
學校裏面的員工,印裔占比較多的人數,可以說幾乎都是印度人。然後有幾個華人員工。
大家都合作得很愉快的,只是有的時候,他們都會用印語溝通,非印度人會覺得MCC。

每天早上,我都會跑到那群小朋友之間跟他們打招呼,坐在一起。他們會先聚集全校的同學然後一起做體操。
之後,我就會開始尋找我的小寶貝的身影。
他總是很不合群的四處亂走,常常搞到老師們都很頭痛。
因此,他有一名老師特別看顧他。那位老師已經照顧他快三年了,我覺得她很棒,很有耐心。
因為我的小寶貝啊,可不是一般的固執。如上回我說的,他很喜歡打自己的頭。
前天,我收到了小寶貝給我的禮物~就在他發狂的猛打自己的頭的時候,我就去制止他。
結果,就被他抓了以道痕在我手上。呵呵~ 現在每每看見這道痕跡,我就會想起小寶貝。
我想,沒人像我那麼變態的,看見疤痕就在那邊一直笑。但是我自己也不知道爲什麽。
今天他又開始打自己了,還會伸舌頭出來舔人~ 我差一點中招。
然後他用哀求的眼神看我,抓住我的手就往他頭上打,示意要我幫忙打他的頭。
那時候,心很酸。
不知道是我想像力豐富還是怎樣,總覺得他打自己是有原因的。
從他的眼神可以感覺到,他是覺得自己的頭裏面有東西,他想把那個東西打出來。
也許那個東西讓讓覺得很煩,所以他很痛苦的想把那個東西趕走。
但是醫生說,他的頭腦里沒有什麽特別的東西。
要是你制止他,他就會舔你,甚至咬人~ 只要帶他去吹冷氣就沒事了。他就會很安靜的躺在那裡。
天氣炎熱,也是讓他生氣的原因吧。
今天他一直拉著我的手~ 我想是願意接受我這個新人了吧。

除了去看我的小寶貝,另外也去幫那些肢體殘障的18歲少年做點art。
我今天幫忙在雕刻好了的模型上顏色,一邊就跟那位少年聊天。
聽說那些少年的故事很是精彩,所以我也很期待以後可以聽到他跟我說他的故事。

總是聽見他們說,要知足。
珍惜擁有的,但不是放棄爭取更好的,只是我們要懂得感恩。
現在,我每天都感覺自己的幸運。這也許就是微笑的力量帶來的幸運。

但是,我也擔心,現在要是幸運用完了,以後該怎麼辦?
=)

4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好有意义的实习工..
我看了你的文章也觉得很心疼,一直敲打自己的头会很痛的啊..
只要是心地善良的人,幸运是用不完的 ^^

幸福王子 说...

觉得你的工作很有意义!

我也举得我很幸运。

桀森 说...

放心~幸運不會用完的~
只要你持續的補貨~~ :P
有沒有想過是不是他頭痛咧?
不過如果是我啦
我會讓他舔~給他咬一下也ok
只要不要咬斷我的動靜脈就好 :P
說不定他會因此感覺不一樣
而慢慢改變呢?
哈哈哈哈哈
我生命中的第一只狗(注意!不是拿狗跟人比~而是生物的本能就匠)就是這樣的了~
有時候這是讓他放心(放下戒備心)的方法
也是友好的表現

所以~你考慮一下犧牲你的肉吧~哈哈哈哈哈
偉大囉~好像佛祖割肉餵鷹那樣 :P

颗粒蚁 Chloe 说...

橙子,
當人家幫他擦藥的時候他才會覺得痛
之前是打的時候很有力的
又不看他覺得痛~
>.< 不知道怎麼幫他~

幸福王子,
的確是很有意義的工作~
幸運的話,就珍惜擁有的吧~

雞雞,
你這個方法不錯,等我試試看~
因為他也不是每天發狂的。
但如果他持續這樣的話,照顧他的人不是遍體鱗傷?
那麼誰還願意照顧他呢
但是他有時候,幫他按摩頭部就沒事的了
有時候,又不讓你動他的頭。